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张安达虽败犹荣 逼“台球皇帝”备退役宣言

2010年04月20日11:33南方日报王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首次亮相克鲁斯堡的中国新星张安达,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中就险些创造奇迹,在与台球皇帝亨德利的比赛中,张安达在9比7领先握有赛点时,却被亨德利连扳3局丢掉了比赛,遗憾地未能晋级。张安达的出色表现让亨德利也心有余悸,亨德利透露在他落后时,甚至准备好发表退役宣言。

张安达在与亨德利的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在上半场比赛中,张安达一度以0比4落后,但却追成4比5结束首日较量。而在下半场比赛中,张安达又是在5比7落后的情况下,再度奋起直追,利用亨德利的低迷状态,张安达先是追平了比赛,第15局又轰出单杆76分,首次在大比分上以8比7反超。随着第16局97比6的比赛,张安达以9比7的比分先拿到赛点。

可就在场面一片大好时,亨德利却忽然有如神助,先是单杆89分追回一局,随后张安达又没能连续拿分再丢一局。决胜局,双方都没能连续拿分,攻防不断交换,最终亨德利还是以89比4锁定胜局。

中国新星的表现让亨德利情绪低落。“当7比9落后时,我已经准备好了退役发言。”亨德利语气凝重地声明,“我觉得如果世锦赛首轮出局,那就像一整个惨淡赛季的总结。”不过亨德利的世锦赛征程还在继续,但他对退役的思考不会是一时的冲动,“夏天,我会非常认真地考虑这个问题。”

(南方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