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大学生骑车走六国 向世界各地宣传广州亚运

2010年04月20日07:12信息时报梁健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4月20日报道(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欧丹青)仅凭一辆单车就巡遍六国?为迎亚运,各高校的大学生各出奇招,而一群来自齐天下亚运志愿信使车队的大学生竟骑单车游走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老挝、越南六国,向世界各地宣传广州亚运会。

学子单骑走全国创吉尼斯纪录

信使车队是一个民间自筹经费骑单车宣传的组织,由年过七旬的黄鸿章老伯伯、4名在校大学生及3名刚毕业学生组成。在此前的83天中,他们一行8人游走了东南亚六国,宣传亚运理念,近期,他们还将到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大学等10所广州高校进行亚运宣传巡回宣讲。而从5月起,信使车队还会开展为期5个月的“龙行中国”活动,骑行至北京、台湾、西藏、云南等中国22个省市自治区,向各地群众送上亚运的邀请信。

2007年,信使车队创立,最初的创始人只有王卫和邝其昌两个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生。其中王卫是中国“首位骑行全国的在校大学生”吉尼斯纪录的创造者,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2008年,两人申请了一份亚组委公函,之后主动寻求企业的经济援助,也曾像“无赖”般乞求朋友的帮助,终于感动了越来越多的人,令这六国之旅得以成行。

而邝其昌则表示:“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次壮游。旅游时间长、行程挑战性高、与人文社会互动深是壮游的三个特点,这是我们选择的成长方式,用自己的筋骨去体验世界之大,人文精神之丰厚。”

“状元”为单骑休学

信使团里有两位女生成员,其中就读于广外大三的蒋京玲曾是重庆市北碚区高考文科状元。她竟在刚学会骑车之后,就毅然从世人看来优越的生活环境、美好的前途中跳出来,休学一年去骑车巡游六国。对此,蒋京玲表示:“其实休学并不等于停止学习,只是我不仅限于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读完万卷书,我在户外走万里路,学习生活与思考、交流和分享!”

而这一路上的重重艰难也是难以想象。蒋京玲回忆:“在泰国,我们都是走在丘陵上,没有路灯,伸手不见五指,突然我感觉整个人被扯向一边,原来是一辆大货车与我擦身而过,只差几厘米我就会被撞死!我当时觉得生命很渺小,想放弃,但团员们围上来关心我,让我感到集体的温馨与友爱,我毕生难忘!”而在马来西亚也是相当惊险:“当时我们已是断水断粮,走了很久都没有安顿的地方,发现沿途有间小房子,没想到那小家庭热心地招待我们,真是感动极了,不然可能我们就客死异乡了!”

独臂者勇敢游天下

车队里还有一位残疾成员陈有胜,虽然他独臂,但热衷于各种运动,“我的理想是骑车环游世界,我要通过骑行把更多残疾朋友带到外面的世界去。我的这一只手紧握的不是车把,而是我的命运!”作为奥运火炬传递的志愿者,陈有胜的举动牵引着世界各国残疾朋友的心。

(信息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