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仰泳冠军术后首度亮相 出战广州亚运会选拔赛

2010年04月20日08:06长江商报周玥廷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江商报4月20日报道(记者 周玥廷)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明日将在浙江绍兴举行。尽管今年是新全运周期的开始,不少地方队仍处在调整时期,但本次比赛依然云集了国内众多游泳高手,其中包括为中国夺得首个男子游泳世界冠军的张琳,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刘子歌,以及湖北籍仰泳世界冠军赵菁。这也是赵菁自去年底手术后参加的首场比赛。

  “这次我们共派出了13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女队员12名。整个阵容可谓是‘新老结合’。”湖北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剑平告诉记者,他昨日已抵达绍兴。由于是新全运周期初始,今年的目标也不同于往年,“当然希望队员们比出好成绩。不过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找准自己的位置,发现问题并在以后的训练中得到解决。”

  赵菁:复出首战找状态

  去年底,赵菁的鼻子做了一次手术。“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小的方面还是有一些影响。”马剑平昨日透露说。因为还没有和赵菁的主管教练石晓铭碰面商量,赵菁在本次比赛中参加的项目也暂时还没有确定,“这个比赛对她来说,主要是找找运动状态。”

  但这次比赛同时也是下半年广州亚运会的选拔赛,如果成绩一般或者不好,会不会对赵菁的亚运会参赛资格有所影响?“中国游泳队的选拔是系列选拔、综合评定,而且这次冠军赛也只是亚运会四站预选赛的其中一站。”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据了解,赵菁今年还有出国训练的计划,具体的时间将由国家队统一安排。

(长江商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