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变异公牛照出骑士隐患 詹姆斯救主却凸显尴尬

2010年04月20日1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骑士公牛展开季后赛第二场对决,最终骑士在主场以112-102再下一城,尽管赢下这场比赛,但是从过程看,克利夫兰仍然存在着很大的隐患。

和上赛季一样,骑士本赛季再度携常规赛最佳战绩的余威挺进季后赛,在之前的预测中,ESPN10位专家均预测骑士最多仅用5场比赛就可以解决公牛,在首场比赛中骑士上来就气势如虹,最终轻松击败对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詹姆斯甚至豪气干云的声称:“我们已经开始着眼总冠军了。”

不过正像罗斯所说的那样:“我们不会坐以待毙!”公牛在第二战中对战术进行了改良和调整,进攻的核心不再单纯的集中在外线,而是通过机动性的内外结合来展开,诺阿改变了上一场扎根内线和奥尼尔死扛的打法,而是先从高位掩护后挡拆顺下来杀伤对手,公牛的挡拆在本场比赛中屡试不爽,对于公牛游离的打法,奥尼尔则显得非常不适应,鲨鱼受困于犯规危机,全场比赛都郁闷之极。

当鲨鱼陷入犯规危机时后,公牛可以轮番向内线发起冲击,突破以及突破分球的打法被大量的加以运用,尽管骑士的协防已经足够迅速,但是公牛的进攻点四处飞溅,其中诺阿的冲击型打法以及罗斯和洛尔-的联手攻击让骑士显得非常被动。最终骑士只能再度回归到最原始的打法,那就是利用詹姆斯的个人作用力去终结比赛,而皇帝则手握神兵器号令天下,一人独自杀出一条血路带队冲出重围。

上赛季骑士之所以在东部决赛中遭遇伏击,正是因为球队最终回归到詹姆斯一人模式所致,尽管本赛季奥尼尔和贾米森前来救火,但是克利夫兰真正能够走多远依旧不得而知,面对公牛的应变,骑士最终的杀招就是詹姆斯一个人去解决战斗,皇帝一个人在3分钟里得到了11分,用一己之力终结了比赛。

尽管詹姆斯的确是无人能敌,但是从本场比赛的状况看,除詹姆斯之外,骑士剩余所有球员里最高的贾米森只有14分,回归到一个最现实的话题,如果骑士仅仅只能靠詹姆斯来解决问题,至少说明他们在临场应变上依旧是上赛季的黔驴技穷,随着季后赛的深入,当骑士遇到更强劲的对手时,他们又将会如何应对?一个人的球队可以趟过首轮,但是永远不足以支撑太久,骑士如果想要走得更远,就必须发挥集体的力量。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