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首轮惊喜寥寥 开拓者擒太阳造唯一冷门

2010年04月20日09:14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马晓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季后赛首轮的比赛已经全面打响。首轮的第一场比赛并没有给我们太大的意外,太多的惊喜。一切都像事先安排好的剧本那样,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新秀亮相 交足学费

  史上最年轻得分王杜兰特,在镁光灯的关注下,迎来了自己的首个季后赛之旅。面对实力强大的湖人,杜兰特领衔的雷霆并没有爆出冷门,而常规赛场均得到30.1分的杜兰特在昨天的比赛中也失去风采。杜兰特全场比赛出手24次,只投进了7个球。三分线外,杜兰特8投1中。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在三分线外的出手次数比常规赛场均多出了一倍。杜兰特在比赛中显得比较急躁,“禅师”杰克逊赛前的心理战大告成功。杰克逊上星期向媒体说杜兰特罚球次数多,暗示裁判对待杜兰特的尺度偏宽松。而杜兰特对杰克逊的评论很生气,表示自己没有得到尊重。在昨天的比赛中,杜兰特的表现有些反常,或许年轻的得分王真的受到了杰克逊言论的影响,这也是他不成熟,需要交学费的地方。

  进步神速的杜兰特被誉为科比詹姆斯的接班人,是美国男篮未来的领袖。不过,詹姆斯在他职业生涯的首场季后赛中拿下32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大三双。而本赛季的新秀詹宁斯在他的季后赛首演中也砍下了34分。

  唯一冷门 开拓者

  常规赛两大黑马雷霆和山猫都没能制造冷门。首场比赛结束后,拥有主场优势,常规赛战绩较优的球队几乎全部获得了胜利。太阳是唯一一支在主场丢掉了胜利的球队。

  开拓者是被伤病诅咒的球队。本赛季开拓者队有13人曾经遭遇伤病的困扰,他们13个人加在一起一共缺阵了311场次的常规赛。球队只有米勒韦伯斯特两个人打满了82场常规赛。“状元”奥登进入联盟三个赛季以来才打了82场球,而队中的核心罗伊也在季后赛开始前受伤。不过,开拓者应证了哀兵必胜的古训。开拓者完全丢掉了负担,全场与太阳死磕并在最后时刻以105∶100过关。米勒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并送出8次助攻3次抢断,成为开拓者的领军人物。替补出场的贝勒斯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色,在第四节一人拿下10分,成为开拓者的奇兵。这支开拓者有着激情和天赋,如果能保持健康的话,未来的一两年内他们将是西部王者的有力竞争者。赢下了首场比赛让开拓者晋级希望大增。如果能成功闯过首轮的话,核心罗伊也有望在第二轮开始的时候回归。开拓者或许会成为今年季后赛的一匹大黑马。

  23 VS 24 障碍重重

  当圣诞大战变成了詹姆斯比拼科比,我们就知道,两大NBA顶级球星的王者之争,将成为这个时代NBA的主题。没有乔丹的君临天下,只有詹姆斯和科比的华山论剑。两虎相争必有一伤,胜出的那个,又将开创自己的新时代。湖人与骑士相约总决赛的紫禁之巅,这是所有球迷和斯特恩都想看到的超级大片。但是,两队的晋级之路看来是荆棘满布。

  在“恶汉”巴克利看来,骑士将举起今年的总冠军奖杯,而湖人甚至连总决赛都进不了。湖人在赛季末段成绩糟糕,科比手指的伤病也影响了他的投篮命中率。此外拜纳姆的健康也让人担忧,而一旦湖人面对有快速控卫的球队,都会显得很被动。尽管赢下了与雷霆的首场比赛,但这些隐忧都得到了验证。费舍尔被年轻的威斯布鲁克全面压制,让后者在自己的季后赛处子秀中拿下了闪亮的23分和8次助攻。也正是威斯布鲁克的优异发挥让雷霆没有过早地被湖人抛离。赛后,科比也提到了自己手指还有些问题,而拜纳姆也说自己在比赛中曾感到有些许阵痛。小牛被认为是最有可能阻止湖人进入总决赛的西部球队,他们的板凳深度足以比肩全联盟任何一支球队。有许多专家都认定:达拉斯人在交易截止日前做的7人大交易,就是冲着湖人去的。

  此外,骑士队的对手也并不容易对付,凯尔特人和魔术都将给骑士带来很大的麻烦。魔术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霍华德甚至送出了惊人的9记盖帽。23与24会成功会师决赛吗?谁能改写这个众所期待的剧本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