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国米寻仇巴萨 穆帅欲出奇招

2010年04月20日09:13东亚经贸新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又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歇战了一周的欧冠明日凌晨将开始半决赛首回合的角逐。作为意甲西甲的最强代表,国际米兰将与巴萨率先开战。半决赛首回合,“蓝黑军团”主场作战。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两队曾分在一组,国际米兰对巴萨的战绩是1平1负。此番再次交手,体能、战术以及宿命等因素都考验着比赛的双方。而两队还各有一人要受到关注,老辣狡猾的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以及进球如拾草芥的巴萨球星梅西。明日凌晨2时45分,CCTV-5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考验·体能

巴萨乘大巴奔赴米兰

巴萨对阵国际米兰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开赛在即,但对于巴萨来说,目前最大考验就是体能问题。上周末,火山灰成为欧洲的热门新闻词汇,受到火山灰的影响,欧洲多数国家的飞机场都被迫关闭。但欧冠的比赛却还是如期进行,巴萨奔赴客场只能选择乘坐大巴。而巴塞罗那至米兰的公路里程为985公里,行车的时间超过10个小时,这将给最近连续一周双赛的“六冠王”带来极大的消耗,最近多名主力接连受伤,对于巴萨身体和心理的打击也比较大。面对这一切,瓜迪奥拉看得很开,“乘大巴对全队体能恢复不是很理想,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

相反,国际米兰备战环境宽松很多。上周意大利杯上,国际米兰客场击败佛罗伦萨就返回米兰,上周联赛对阵尤文图斯是主场作战,下轮联赛对亚特兰大还是主场,这意味着球队连续一周时间都在家中备战欧冠,也算是以逸待劳。

考验·战绩

国米37年无缘欧冠决赛

为了备战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国际米兰上周的联赛提前进行。在一场已经变味的意大利国际德比战中,国际米兰主场2比0力克尤文图斯,虽然还是没能夺回联赛夺冠的主动权,但是通过这样的一场比赛还是提升了球队的士气。

目前,国际米兰是三线作战,终极目标是将联赛、杯赛和欧冠的奖杯全部揽入怀中。当然,欧冠奖杯无疑分量最重,欧冠史上,国际米兰2次登顶,巴萨则是3次。不过,“蓝黑军团”已经37年无缘欧冠决赛,更是44年未尝欧冠登顶的滋味。

考验·战术

穆帅欲出奇招战巴萨

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刚刚率队在欧冠赛场淘汰旧主切尔西,半决赛还将面对熟悉的巴萨。“狂人”曾经在巴萨担任过翻译,而两队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又恰巧分在同一小组。

当时“蓝黑军团”主场0比0憾平,客场却0比2不敌对手。有意思的是,迄今为止,巴萨保持着本赛季欧冠客场不败的纪录,而国际米兰也主场金身不破,并且在主场17次对阵西班牙球队仅输1场。

国米VS巴萨,或许穆帅会借鉴上周末西班牙人逼平巴萨那场比赛的战术,祭出奇招,拿下对手。

考验·宿命

梅西仍难打破“进球荒”

因为拥有梅西,就没有什么不可能。目前,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足坛巨星无疑就是梅西,这位被称为“天神下凡”的球员用自己精湛的球技一次次给全世界球迷惊喜,梅西保持着联赛和欧冠比赛的高进球率,尤其在淘汰阿森纳的欧冠比赛中功不可没。这一次,梅西将挑战穆里尼奥。应该说,穆帅是梅西的苦主,此前,梅西与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交手3次,但阿根廷人没有取得过一粒进球。

不过,主帅瓜迪奥拉也该清楚意识到球队患上“梅西依赖症”,一旦梅西被彻底防住,巴萨的进攻大旗将交给伊布。互换东家之后,伊布和埃托奥在之前面对老东家时都发挥失常,这一次或许是个“反戈”的好机会。

相关链接

拜仁携大胜余威战里昂

另外一场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将在后天凌晨2点45分开战,德甲领头羊拜仁将坐镇主场迎战法甲劲旅里昂。

上周末在联赛中,拜仁主场7比0血洗汉诺威96,其中,罗本上演加盟球队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这样的状态令人感到恐怖。欧冠赛场面对里昂,拜仁势必要携大胜的余威在主场力争取得胜利。

反观里昂,他们已经基本退出联赛冠军的争夺,保住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比较现实。所以,本场比赛,里昂客场保平就算胜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