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张安达震惊斯诺克球坛 皇帝:他差点逼我退役

2010年04月20日09:28新闻晨报黄 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凌晨,斯诺克世锦赛差点上演一场翻盘奇迹。中国小将张安达苦战19盘,错失三个赛点之后,最终以9:10惜败给台球皇帝亨德利。这一惊天战绩在吓出老皇帝一身冷汗的同时,也震惊了整个斯诺克球坛。亨德利在赢球后显得心有余悸,“他差点逼着我退役!”

在一天前的上半场比赛中,张安达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盘,最终以4:5的微弱劣势暂时告负。昨天凌晨,这位中国“90后”小将爆发出“不可一世”的气势,上手就拿下一盘,与亨德利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其后,张安达也没有手软,与亨德利你来我往的对抗中,一直保持着平稳的心态,凌厉的远台进攻,更是令亨德利显出老迈。期间,张安达一度在盘分9:7的情况下握有三个赛点,但可惜的是,关键时刻容易手软的毛病,让他没有“一蹴而就”。

在比赛来到最后一盘决胜盘时,两者之间的较量也进入了白热化状态,率先得分的亨德利在打散红球时出现了一个致命失误,张安达迎来了翻盘的绝佳机会,但可惜的是,年轻的他没有在此时沉住气,反倒是亨德利抓住了时机,最终,“台球皇帝”以89:4拿下关键盘的同时,也拿下了整场比赛。

在结束比赛与张安达握手时,亨德利长出了一口气,一位“90后”的中国球手如此难对付,是他赛前并没有想到的。“当7:9落后时,我已经准备好了退役发言。”亨德利语气的凝重清楚地表明,这不是获胜者的幽默,“我觉得如果世锦赛首轮出局,那就像一整个惨淡赛季的总结。”

而张安达的赛后采访,则更多地显示出“90后”特质。“终于可以坐下来歇一歇了。”张安达坐在新闻发布会的椅子上一边叹息道。有记者问:“虽然第一次亮相克鲁斯堡,但你为什么一点儿也不怕?要知道很少球手都是闻克鲁斯堡色变。”张安达的话把英国记者逗乐了:“我一点儿也不怕,说实话,所有的赛场里面我最喜欢克鲁斯堡的气氛,都坐满了,而且离观众很近,感觉很亲切。”

评价自己的表现,张安达说:“虽然输了有些遗憾,但我还是挺满意我的发挥,说实话赛前很多人问我,打‘台球皇帝’怕不怕,其实在比赛开始后,我非常投入,早已忘记了场外的一切,最后一两局没有办法没有太好的机会。”

而谈到亨德利这位让人敬仰的对手,张安达表示自己还是缺乏冲击的信心,“7:9落后后亨德利出去了一下上了趟洗手间,回来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前面我打得好的时候,看得出来他真的有些紧张了,害怕输比赛,但从洗手间回来后他眼光很坚定,就是那种一定要赢比赛的感觉。”

无论如何,张安达已经用完美的首秀在斯诺克世锦赛舞台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外媒在评价他昨日的表现时,用了“中国第四股力量崛起”这样的词藻来形容。事实上,张安达并不知道,在差点扳倒“台球皇帝”的同时,他也差点完成斯诺克世界“改朝换代”的使命,单凭这一点,他就足以载入史册。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