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世界杯武柳希为中国夺首金 易思玲获银牌

2010年04月20日09:04北京日报王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洋)在京参加本次射击世界杯的中国队内名将不少,谁将为中国拿下第一块金牌,成为昨天赛前众人关心的话题。是奥运冠军庞伟还是郭文珺?结果出乎大家的意料,武柳希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凭借最后一枪的出色发挥,为中国队拿下在本次世界杯上的首枚金牌,她的队友易思玲获银牌。

在资格赛中以400环的成绩排名第一闯入决赛后,武柳希站在了前晚朱启南折戟的决赛馆一号靶位前。和朱启南一样,前6枪武柳希一直领先。第7枪,德国名将高斯打出10.6环,而武柳希仅打出9.7环,胜利的天平一下子倒向德国人一边。此时,在场的观众都绷紧了神经,生怕朱启南的噩运降临到武柳希身上。第9枪打完后,武柳希仍落后高斯0.5环。就当大家都以为大势已去时,武柳希最后一枪顶住重压,打出10.5环,而高斯却失常地打出9.2环,武柳希最终摘金。

赛后,走出赛场的武柳希表情严肃,显然还没从最后一枪逆转取胜的惊愕中缓过神来。“中间有几枪打得不好,后面赶紧调整,最后几枪反而放开了。”谈到如何实现逆转拿下冠军,武柳希直言自己压力太大。“站在一号靶位上,比我在其他靶位上打,压力大很多。”场边,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用东北人特有的幽默腔调点评道:“(最后一枪逆转)太吓人了!”

另外,原本被大家寄予厚望的夺金选手郭文珺,在女子25米手枪速射中获第6名,而庞伟在男子50米手枪预赛阶段就遭淘汰。好在武柳希挺身而出,为中国队拿下首金,让王义夫悬着的心稍稍平复了一下。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