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开启四度世锦赛之旅 力求突破打破宿命

2010年04月20日08: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世锦赛首轮激战过半,而16强中也已经产生了8强。继昨天5为TOP16选手顺利晋级后,今天又产生三位,分别是古尔德、卡特和威廉姆斯。本次世锦赛中,四位中国选手已经有3位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亮相,尽管小将张安达在最后时刻没能抓住机会,被老辣的亨得利逆转成功,但是他的表现也是赢得了皇帝的赞赏。而傅家俊也是一如既往的低迷,被资格赛选手逆转,从而成为首位出局的TOP16选手。而梁文博半场也是2比7大比分落后于奥沙利文。所以截至目前,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命运堪忧。

而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人物丁俊晖也将在今天亮相,而他首轮的对手则是09年中国公开的黑马斯图尔特·佩特曼。另外还有两场比赛也与今天开打,对阵双方分别是瑞恩·戴对阵马克·威廉姆斯,尼尔·罗伯逊对阵费尔加·奥布莱恩。纵观明天的比赛,作为本届世锦赛夺冠赔率第三高的选手,丁俊晖的首轮关将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丁俊晖实现世锦赛突破

尽管丁俊晖在23岁之前就获得了四个排名赛冠军,这一成就也是史上第三人。但是他在世锦赛上始终不能有突破,从07年首次进入到正赛以来,最好成绩还只是第二轮。今年是他第五次踏上克鲁斯堡的征程,而他能否打破前几届的宿命,这是最值得期待的。

丁俊晖的世锦赛之旅在06年早已开始,但是那年他却止步于资格赛第二轮。07年首轮就倒在了火箭杆下,08年和09年丁俊晖都成功突破首轮,但是无奈第二轮面对的都是亨得利,结果丁俊晖居然两次都没能越过皇帝这道坎。

前两个赛季丁俊晖是遭遇了低谷期,世锦赛的表现和他的状态有关,所以表现不佳也是难免的。本赛季,丁俊晖一扫阴霾,强势复苏,三站排名赛杀入决赛,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赛上他尽管是遗憾丢赛季第二冠,但是他的状态让人看到了希望。

中国赛期间丁俊晖度过了23岁生日,而他的生日愿望就是世锦赛上能够夺取冠军。一切都暗示了丁俊晖已做好了备战此次世锦赛,打破宿命从第一轮开始。

佩特曼重现09年中国赛黑马之旅

佩特曼,从年龄上来说也是与75三杰同时代的选手,但是资历平平的他也只是在世界台坛默默耕耘了十多个赛季,并没有取得什么突出的成绩。直到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佩特曼才第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中国赛4强,这是他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这个赛季的佩特曼并没有什么好的表现,一直也是游离于排名赛的资格赛上。此次他再杀入世锦赛正赛,但这并不能保证他的状态时有多么的好。要知道此前佩特曼在世锦赛上最好成绩也仅仅是正赛首轮。尽管从历史上来看,佩特曼对丁俊晖的威胁不是很大,但是想到09年他在中国赛上的表现,丁俊晖还是要足够的重视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对手。

罗伯逊147过后期待更进一步

而对于“澳洲机器”尼尔·罗伯逊来说,刚刚过去的中国公开赛既是幸福的,又是郁闷的。幸福的是他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满分杆147分,并收获了22000英镑的奖金;郁闷的是在打出了147之后惨遭淘汰。

经过了半个月的调整,罗伯逊来到了克鲁斯堡,他首轮面对的是老将奥布莱恩。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奥布莱恩肯定不会轻易缴械的,而罗伯逊想要有所突破,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接老将的挑战。澳大利亚人在147后也肯定是在觊觎本赛季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的。

在张安达和傅家俊相继出局后,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希望只剩梁文博和丁俊晖了,而他们两人今明两天都将继续自己的世锦赛之旅。梁文博与火箭的对决,从半场来看他的状态没有达到最佳,比赛中频频出现的失误导致他在局面上处于劣势。明天凌晨他与火箭的下半场比赛将成为焦点。中国双子星能否闪耀克鲁斯堡,将在明天揭晓。(王伟)

附第四日比赛对阵表:

北京时间4月20日:

02:00 马克·金VS史蒂夫·戴维斯

马克·威廉姆斯VS马库斯·坎贝尔(下半场)

17:00 丁俊晖VS斯图尔特·佩特曼

瑞恩·戴VS马克·戴维斯

21:30 尼尔·罗伯逊VS费尔加·奥布莱恩

罗尼·奥沙利文VS梁文博(下半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