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梁文博年终排名传利好 傅家俊基本锁定TOP16

2010年04月20日0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激战正酣,中国选手整体表现不佳,梁文博上半场2比7落后奥沙利文,翻盘希望渺茫。傅家俊9比10输给古尔德,张安达也是决胜局饮恨不敌亨德利,全部在首轮出局。不过,随着“散弹枪”柯普首轮遭淘汰,傅家俊和梁文博的年终TOP16形势大好,傅家俊基本锁定了TOP16,梁文博保住前16的几率大增,而张安达也已经保级成功。

世锦赛前,梁文博拥有25265分,临时排名第16,年终TOP16最主要竞争对手是临时排名第15的艾伯顿(26145分)、第17的柯普(25183分)、第19的佩里(23585分)、第20的多特(22890分)、第21的霍金斯(22445分),而理论上第25的霍尔特(20660分)、第27的史蒂夫-戴维斯(20205分)、第28的马克-戴维斯(19345分)、第32的达赫迪(18554分),也有超越梁文博的可能。世锦赛首轮,霍金斯6比10遭希金斯淘汰、霍尔特4比10被佩里横扫,达赫迪4比10遭塞尔比羞辱,柯普4比10输给卡特,这些球员都已经无法与梁文博争夺年终前16。

剩下的仅有艾伯顿、佩里、多特对梁文博具有实质性威胁,而史蒂夫-戴维斯、马克-戴维斯除非夺冠年终排名才可能超越梁文博,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对梁文博极为有利的是多特和艾伯顿将在首轮展开厮杀,无论谁赢谁输,梁文博都会去掉一个心腹大患。艾伯顿是世锦赛的种子选手,尽管目前临时排名在在梁文博之前,但他首轮的预期积分是梁文博的一半,如果二者都在世锦赛止步首轮,梁文博的排名将在艾伯顿之前。

梁文博虽然TOP16还不完全保险,但被超越的危险性已经大大降低,如果艾伯顿(或者多特)、佩里没有超乎想象的惊艳发挥,梁文博即便首轮输给火箭奥沙利文,也能确保年终TOP16位置。梁文博与奥沙利文的下半场比赛大可以轻装上阵,即便翻盘希望不大,能与火箭展开激烈对攻,也是对自己实力的一种证明。

梁文博与奥沙利文的比赛里,母球走位粗糙、关键球屡屡不进,斯诺克官网指出“奥沙利文犯了很多错误,但梁文博却没有惩罚他。”梁文博发挥失常的最主要罪魁祸首就是TOP16保卫战的巨大压力,而最大竞争对手散弹枪柯普的首轮出局,让梁文博的TOP16形势出现重大转机,抛开心理包袱下半场再战奥沙利文,梁文博很有可能会有脱胎换骨的变化,至少不会在陷入单杆最高分仅有39分的尴尬。

此外,傅家俊尽管首轮9比10惜败给了眼镜侠古尔德,成为本届世锦赛首个被淘汰的种子选手,但以28235分位列临时排名第13的他TOP16位置也很稳固,只有四名球手超过他,他才可能跌出前16。而现在仅有马克-金、艾伯顿(或多特)、佩里、梁文博在理论上能给他形成威胁,傅家俊其实保住TOP16已经不成问题。不过,傅家俊单赛季积分排名仅列第26,这使得他下赛季保住TOP16困难重重。

与梁文博和傅家俊为TOP16而战不同,张安达是为保级而战,世锦赛前张安达以8890分临时排名列第82位,尽管世锦赛首轮折戟也赚取到2800分,以11690的积分,年终排名蹿升到第59。根据规定,每个赛季的职业巡回赛总共有96名球员参加,在参赛的96名球员中,有72个名额有资格晋级下个赛季的巡回赛,张安达以第59的身份顺利保级。(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