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20日前瞻:小晖17:00亮相有望大捷 梁文博势危

2010年04月20日06: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日前瞻:小晖亮相望大捷 梁文博难翻盘火箭

丁俊晖今日亮相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0日展开第四个比赛日厮杀,丁俊晖将迎来佩特曼的挑战,中国神童实力高出一截有望狂扫对手迎来大捷;而半场2比7落后奥沙利文的梁文博要想实现惊天逆转,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丁俊晖vs佩特曼

佩特曼目前世界排名第37(这也是他个人历史最高排名)、临时世界排名第41,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142分,这位34岁的老将大器晚成,上个赛季中国公开赛5比3挑落艾伦、5比2擒服卡特,5比2淘汰多特,历史性的跻身排名赛四强,年终排名从第62位上升到了第37位。自从1992年转入职业以后,佩特曼的亮点不多,只有2003、2004和2010年三次闯入世锦赛正赛,不过2004年他曾在世锦赛资格赛淘汰墨菲,07-08赛季排名赛取得18场胜利,08-09赛季排名赛赢得19场胜利(均含资格赛)。

丁俊晖和佩特曼历史上排名赛仅有一次交锋,即2007年大奖赛小组赛小晖4比2力挫对手。佩特曼属于进攻型打法,瞅准机会就会掀起攻势,在09年中国赛包括艾伦、卡特在内的众多高手都领教了他单杆50+的犀利,但佩特曼防守不是很讲究,经常出现漏球,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精力下降,佩特曼的破绽越来越多。丁俊晖以攻防全面、杆法细腻著称,对付攻强于守的球员颇有心得,佩特曼粗糙的走位和安全球,很可能会给小晖留下可乘之机。

丁俊晖本赛季胜率世界第一,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一,排名赛击败TOP16球手次数第一,排名赛破百次数第一,排名赛长台平均准度第一,赛季三进排名赛决赛也是第一,赚取奖金总额还是第一,赛季一冠两亚的成绩也创造2003年转入职业后,7年来个人最辉煌战绩。小晖英锦赛夺冠、大奖赛和中国赛赢得亚军、上海大师赛闯入八强,除了威尔士赛止步首轮,一直保持稳定的发挥。

重返巅峰的丁俊晖在连续三年世锦赛首轮遭遇硬仗后,终于抽到了一张好签,而台联主席赫恩一番“希望中国男孩世锦赛夺冠”的言论更是令人浮想联翩。丁俊晖尽管四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六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但世锦赛最好成绩仅是16强,此番正是取得突破的天赐良机。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职业生涯还从未在世锦赛正赛击败过外国选手,2008年击败的是傅家俊、2009年战胜的是梁文博,2010年对阵佩特曼很有可能一扫尴尬。

佩特曼2003年世锦赛首轮2比10遭威廉姆斯横扫,2004年世锦赛首轮2比10被亨德利羞辱,此君在克鲁斯堡只打过两场球,还都是大比分遭血洗。佩特曼屡屡在排名赛的资格赛逞威,一到大场面便疲软,丁俊晖此番世锦赛击败佩特曼应该悬念不大,最大的悬念是究竟赢几局,能不能创造最悬殊分差。

梁文博vs奥沙利文

梁文博将与奥沙利文进行下半场比赛,世锦赛历史上,上半场2比7落后,下半场翻盘的鲜有先例,梁文博要想逆转世界第一的火箭困难重重,不过梁文博若能战胜自己摆脱单杆最高39分的低迷,在与火箭的进攻大战里轰出几杆高分,也不枉费此行。(苍穹之泪)

附:世锦赛第四日赛程

20日

下午17:00

丁俊晖vs佩特曼(上半场)

瑞恩-戴vs马克-戴维斯(上半场)

晚上21:30

梁文博vs奥沙利文(下半场)

罗伯逊vs奥布莱恩(上半场)

21日

凌晨2点

艾伯顿vs多特(上半场)

马克-金vs史蒂夫-戴维斯(上半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