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张安达拜小晖老爸为师 曾跟随师兄去英国打球

字号:T|T

斯诺克世锦赛·第1轮 张安达 9∶10 亨德利 (第一次打世锦赛,张安达就吓了英国人一跳。)

1990年4月,只有21岁的亨德利第一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当时张安达还没有出生。可就是这样一个18岁的“小屁孩”,昨天差点逼得“台球皇帝”亨德利退役。可惜的是,张安达毕竟还是年轻,手握3个赛点的他最终被亨德利逆转,止步首轮。

拿到3个赛点 把亨德利打崩溃

亨德利,25次亮相世锦赛,7次获得世锦赛冠军。通过资格赛杀进正赛的张安达是无名小辈,自大的英国媒体赛前预测说:“没有悬念,亨德利将轻松过关。”正如英国人预料的那样,第一次亮相世锦赛的张安达一上来就输了个0∶4。

第5局开始,张安达开始了绝地反击,在上半场将比分追成4∶5。下半场5∶7落后时,张安达回敬了亨德利一个4∶0,拿到3个赛点。“7∶9落后时,我已经准备好了退役发言。我只是觉得经历了这么一个糟糕的赛季,又以世锦赛首轮淘汰为终结,实在没有什么比退役更恰当的决定了。”41岁的台球皇帝觉得,这样输实在太丢脸,所以动了退役的念头,“完全看不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赛,张让我想起了我的18岁。”

张安达赛后表示,自己其实很紧张:“我有时候看球都是花的,第一次,难免会紧张。”正因为紧张,后3局的张安达突然失去了手感,白白浪费了3个赛点,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亨德利涉险过关,英国媒体也惊出了一身冷汗。《欧洲体育》说:“张安达现在的夺冠赔率是1赔2500,但不久的将来他肯定会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还有很多英国媒体在问张安达是什么人?

拜丁俊晖老爸为师 跟师兄去英国打球

张安达出生于广东南雄市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张海宏喜欢打台球和乒乓球,在当地还小有名气。多年前,张家人在市区开了一家乒乓球室,兼营台球。起初,张海宏希望儿子“达仔”打乒乓,毕竟乒乓球是国球。但7岁开始,张安达喜欢上了球杆。经过长期的观察,张海宏决定教儿子打台球。

2002年5月,年仅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夺取首个亚锦赛冠军,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两个月后,考虑再三的张海宏带儿子来到东莞,找到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拜师学艺。此后,达仔与丁俊晖住在一起,一边读书,一边打球。随后,他和师兄丁俊晖一样,拜师蔡建忠。

12岁那年,张安达在国内赛场拿到了第一个冠军。2005年,丁俊晖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张安达则获得世青赛亚军。此后,张安达跟着老丁走上海,闯南京,还走上了和丁俊晖类似的路——去英国打球,和梁文博等人住在一起。通过数年的努力,张安达通过资格赛闯进了世锦赛的正赛。“亨德利在斯诺克界就是一个伟大的名字。能与亨德利打球,已经是我的荣幸,希望这只是开始。” 张安达赛后说。

综合《现代快报》等

(杭州网-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