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走近郭跃:常借用伤病逃训 最爱看《喜羊羊》

2010年04月20日04:37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走近郭跃:世乒赛要靠自己 更像一位骑士

去天津打“直通莫斯科”队内大循环的前一天,郭跃得知自己不用参加比赛了。训练时孔令辉在她旁边的球台给需要参加“直通”的刘诗雯和姚彦喂球,郭跃和饶静文互相发多球,发完一盆球,两个人要聊上几句,看她表情挺轻松的,不像是在聊训练情况。

6点的时候,国家队的“下课铃”响起,郭跃第一个走下场地换鞋背包,还不忘让我告诉宋斐,她觉得自己穿白裙子的那套照片拍得最漂亮。

“怎么不练了?”

“这不都到点儿了么?”

“可大家都练呢。”

“到没到时间吧?”郭跃回答得理直气壮,到时间就可以走了,很正常。临走时她回头调皮一笑,“最不专心训练的队员走了,拜拜。”

郭跃刚从公开赛赛场上回来没几天,前几天我见她,她连时差还没倒过来,训练却相当认真,走下训练场的她会脸上带点哀怨地说:“我还要参加直通,还让我直,不让我拐弯。”

“那你要还得冠军怎么办?”

“那世乒赛就我一个人去打人家团体……”郭跃顺着我的话开起了玩笑,然后拎起水壶和球拍继续训练。站在球台边,她的眼神里又被坚定所填满,练得一丝不苟。

现在卸下了直通的包袱,郭跃该暂时放松了,或者说她该养养伤了。

公主“爱”受伤

郭跃身上的伤好像挺多的。

2007年8月份拍封面照片那天,北京下大暴雨,摄影师让郭跃蹲在地上拍一组片,郭跃蹲了一会就说:“我这条腿跪地上行吗?腿疼。”那会我们得知她大腿刚拉伤了,摄影师赶紧让她换了别的动作。

2009年“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刚进球馆就看到郭跃摊在墙边的椅子上,腿上肩上都是冰袋,队医一碰她,就给她疼痛得龇牙咧嘴。

2010年的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赛前,郭跃脚又受伤了,孔令辉没让她歇,就这么一直坚持封闭训练,比赛打了队内第一。

施之皓说郭跃算不上80后,是典型的90后性格,是生活条件太好了,所以吃不了苦。孔令辉也觉得郭跃总是把自己的小伤小痛弄得跟挺大个事儿似的:“这次封闭训练,她脚受伤了,我看照常训练也没问题,大循环也能打第一名啊。”

这么听来,郭跃是挺娇气的,有点儿豌豆公主的劲儿,睡觉时床垫下的一粒豌豆都让她觉得硌得慌,醒来就说自己浑身疼。

孔令辉说郭跃的一个缺点就是爱找客观原因,总是在比赛前弄点小伤病,训练能逃点儿就逃点儿。“这是她一个很不好的毛病,现在我们正在帮她扳。”年前在通州的封闭训练结束后,因为脚伤和38度的高烧,郭跃理所应当地逃过了一万米长跑的训练。当时施之皓跟她说,等回北京后会补跑,郭跃觉得他压根儿就在开玩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