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祭出强阵掐死梅西 惊人秘密武器决战巴萨

2010年04月20日04: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际米兰与巴塞罗那的欧冠大戏即将上演!在蓝黑军团本赛季最为看重的欧冠比赛中,主帅穆里尼奥自己不敢有丝毫的怠慢,葡萄牙狂人在赛前的训练中大肆演练新阵4-1-4-1,为的就是让梅西发挥的空间越来越小。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说法,在国家德比2-0战胜尤文图斯之后,国际米兰就着手演练了新阵4-1-4-1,在这个阵型当中,原来的右后卫麦孔将被前提到右中场、他的右后卫位置将由科尔多巴代替,而锋线大将埃托奥将客串左中场,后腰为坎比亚索,两名中前位分别是莫塔与斯内德,而在突前的前锋位置上,穆帅甚至有可能将派遣秘密武器巴洛特利首发出场。

“用巴洛特利顶替米利托?疯狂的想法”《米兰体育报》发出了这样的惊叹。但如果穆里尼奥被人轻易地摸清思路,那他还是国米的“哈里波特”吗?狂人从来就不是按常理出牌的主,但这一秘密武器的确也真够大胆的,毕竟几周之前,巴洛特利还处在全面的封杀的状态当中。

不过,仔细想来,穆里尼奥即便真是派巴洛特利顶替米利托首发,也并未真的没有道理。首先,从打法上来看,巴塞罗那有着无与伦比的技术优势,因此可以预见比赛的大部分控球时间,还会掌握在巴萨这边,这样作为一名纯中锋,米利托表现的机会就会相应的少很多,而派遣上巴洛特利的话,情况就大不一样了,马里奥的跑动能力、速度、身体都很全面,他既可以帮忙中场协防、也可以与埃托奥完成换位,甚至与斯内德换位,这样整个阵型却动起来了,巴萨整个防守的难度就大大增加了。

还有一大威胁在于,巴洛特利有着比较犀利的突破,这样一旦国际米兰形成反击战,巴洛特利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即便不能偷袭成功,也可以利用速度与突破来迫使对手犯规,赢得更多的任意球机会。不管怎么说,如果遣上巴洛特利,那将是一招极有针对性的棋。

而从整体的变阵情况来看,《米兰体育报》分析,国际米兰这套阵型主要还是为了防死梅西而专设的,中场囤积了5人,再加上后防线上4人,巴塞罗那将在一片非常狭小的空间寻找机会,而一旦梅西拿球,国际米兰就可以在短时间之内形成包围与夹击,最大限度的限制梅西的发挥,而原本当麦孔上前助攻时,身后的空档往往会显得比较大,为此穆帅特地将科尔多巴摆到右后卫位置上。

值得一提的是,穆帅本赛季的几次针对性的布置都取得了比较好的结果,比如说国际米兰客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穆帅就出人意料地使用了极富攻击性地4-2-1-3阵容,用潘德夫与埃托奥来压制切尔西两个边后卫的助攻,1-0的结果也证明这一招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那这一次,穆里尼奥的变阵还能成功吗?

(destro)

相关视频:点击欣赏更多国际足球精彩视频

视频:国米妖童才华横溢 踢世界波如家常便饭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