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难挡奥沙利文猛攻 上半场暂时2-7落后

2010年04月20日0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轰出两杆破百 上半场7-2领先梁文博

上半场结束,梁文博2-7落后奥沙利文(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继续展开首轮厮杀,由中国选手梁文博挑战三届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轰出两杆破百,上半场结束7比2领先梁文博,双方下半场比赛将在20日晚上进行。

梁文博和奥沙利文在长局制此前里仅有两次交锋,2008年世锦赛梁文博首次参赛势如破竹杀进八强,然而1/4决赛对阵奥沙利文却7比13败北,未能创造第一次登陆克鲁斯堡就打进四强的奇迹,也没能追平傅家俊保持的中国球员世锦赛最佳战绩纪录。2009年上海大师赛决赛,梁文博与奥沙利文再度狭路相逢,梁文博在进攻大战里5比10饮恨,错过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此外双方在短局制排名赛也有1次过招,2008年大奖赛次轮梁文博遭奥沙利文横扫。从历史交锋纪录来看梁文博从来没赢过火箭,在心理上不占优势。

视频:奥沙利文冲击满分杆失误 暂领先梁文博视频:奥沙利文冲击满分杆失误 暂领先梁文博

第一局比赛奥沙利文凭借犀利的进攻拿到23分,梁文博上手后推红球底袋晃袋不进,仅拿到9分,奥沙利文在31比9领先后的情况下轰出单杆32分,奥沙利文63比9取得领先,梁文博轻轻推进底库红球,但击打黑球不进,10比63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凭借行云流水的进攻43比0领先梁文博,火箭64比34的情况下翻袋不进酿成大错,梁文博登场轰出单杆32分,从而以66比64翻盘火箭,将局分追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梁文博率先上手取得40比0梦幻开局,然而此后进攻戛然而止,奥沙利文上手通过完美的炸球,轰出理想球型,火箭左右开弓连续得分,左手甚至比右手还精准,奥沙利文单杆100分清台,100比40拿下,局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奥沙利文用完美的杆法推进红球抢先上手,根本不给梁文博登场机会,奥沙利文单杆轰出108分,可惜的是底袋红球晃袋而出,没有实现清台,最终以108比0零封梁文博,局分3比1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局奥沙利文如秋风扫落叶,打出了令人震撼的闪电节奏,仅仅耗时4分33秒!

第五局比赛梁文博通过几个回合的缠斗取得62比24的领先,然而没有了继续进攻的线路,只能停止进攻轻贴黑球。奥沙利文上台解球出现失误,将红球停在了袋口,没等梁文博上场,奥沙利文就宣布认输,梁文博62比24拿下一局,将局分追到2比3。

第六局比赛奥沙利文通过犀利的进攻完全压制住梁文博,红球全部散开到上半台,火箭很快就以62比1超分,尽管梁文博顽强抵抗,但随着他的防守中母球与红球发生了二次碰撞,梁文博不得不放弃,奥沙利文拿下此局,局分4比2领先。

第七局比赛奥沙利文开场36比13领先,此后火箭精力下降出现多次失误,梁文博奋起反击52比37反超,期间还曾打进一个技惊四座的传球,引起雷鸣般掌声。经过漫长的防守大战,奥沙利文抓住梁文博破绽,随着火箭把高难度的黑球薄进底袋,他就清台成功,以62比54拿下,局分5比2领先。

第八局比赛奥沙利文利用滚烫的手感越打越顺,有机会单杆破百,但在单杆轰出86分后,奥沙利文架杆打红球底袋出现偏差,最终火箭86比0零封梁文博,局分6比2遥遥领先。

第九局比赛奥沙利文打出理想球型,一红一黑稳扎稳打,很有希望轰出147满分杆,然而火箭拿下56分后,架杆打左侧红球不进。梁文博登场后没能实现翻盘,火箭重新上手95比7拿下此局,半场结束7比2领先。

根据赛程安排,梁文博和奥沙利文的下半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0日晚上21点30进行,比赛采取19局10胜制。(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