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炯半场悬赏:先进球者奖1万 这场球赌赢了

2010年04月19日20:16体坛周报严益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去井冈山之前,朱炯已经想好了,这个10000元奖金,一定要发给队员,除了程晓鹏以外,创造点球的贝托和邹仲霆也应该分享这个荣誉。

记者严益唯报道

南昌八一与绿城之战,中场休息时,更衣室里主教练朱炯红着眼悬赏进球者:“谁先进球,奖金10000!所有射门,都不要瞄了,给我轰门,把他们的球网打穿!”同时,他将451阵型变为334,四名前锋就赌下半场逆转。

队长郑科伟后来把下半场的大逆转,归功于主教练的中场大变阵。除了4前锋的搏命打法,用17岁的李磊取代叙利亚国脚阿卜杜拉担当中前卫,也是郑科伟和队友都没想到的。李磊去年在青岛海利丰梯队,今年投奔南昌,这是他第一次上场,其大范围的奔跑和积极的拼抢给中场带来活力。

4前锋中还有一个奇兵就是17号邹仲霆。从申花预备队带到陕西,今年再到南昌,朱炯一直很看好这位87年出生的上海前锋,但是主场与申花的比赛后,朱炯狠狠地批评了他:我们这支球队,每个人拼90%都是失败,必须拼120%才可能赢球。去深圳,他没有带小邹,经过一轮的冷冻,邹仲霆终于爆发。正是下半场球他被顶到中锋位置后与贝托配合打开了局面。

朱炯的这次充满血性的变阵,也是积蓄已久的情绪总爆发。三连败,教练组每次都给队员总结,数据都领先,配合也很不错,但是朱炯知道,赢球才是硬道理。打阵容强大的绿城,朱炯没有底气,上半场还是试探性地派出一名前锋。结果南昌控球62%,对方一个简单的定位球,就领先了。中场调整,朱炯想到的只有进球和赢球。荷兰技术顾问阿里肖也很支持他剑走偏锋的变阵。

“希望这次胜利,是我们的一次转机。”朱炯想起了上赛季冲超征途中,开局也不顺,后来有朋友提醒他,来南昌怎么没去过井冈山,他和教练们后来去井冈山,还请了一座毛主席的像,果然球队后来12轮不败。按照惯例,球队赛后第二天放假,周一一大早,朱炯和教练们又要去一趟井冈山。

当然,在去井冈山之前,朱炯已经想好了,这个10000元奖金,一定要发给队员,除了程晓鹏以外,创造点球的贝托和邹仲霆也应该分享这个荣誉。不过,朱炯认为全队还没有到真正可以笑的时候,“这场球只是赌赢了,球队还没脱离降级区,年轻球员也不能因为一场比赛表现好就捧上天,后面他们状态不好,我还是会让他们坐板凳。唯一的收获,只是一点信心而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