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申思:要让对手追着我们跑 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2010年04月19日18:5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半场大家打得有点紧,下半场好多了。”带着客场0比0战平沈阳东进的成绩,中邦队少帅申思走进了球员休息室:“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现在大家集中精力,开始准备周三跟成都队的比赛吧。”说到这里,申思突然提高了声音,大叫了一声“加油!”像是给坐在他面前的中邦队员,更像是给他自己。

或许是赛前过多地强调了客场比赛的困难,上半场比赛中,中邦队员像是被捆住了手脚一般,虽然很努力,但始终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场面上相当被动。“中场的两个后腰,在下半场一定要有向前的意识,不要害怕对手的贴身逼抢,要相信自己,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中场休息时,申思用这样的方式,为略显沉闷的中邦队员们上了一道“心灵鸡汤”。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中邦队便全面接管了比赛,虽然没能再现上一场打恒大时的连续18脚传递,却也创造出了不少的机会。“以后要想踢得不那么累,不想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追,那么就要像下半场时那么打,把球传起来,让对手去追着我们跑。”

在申思看来,与沈阳队下半场的比赛,正是他想要带领着这支中邦队想要走的道路。“比赛中可以出现失误,但是一定要明白,失误出现在什么地方,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失误,这样的比赛才会有价值。我现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走出一套属于中邦队自己的路。别人的经验我们可以借鉴,好的东西也可以拿过来用,但绝不应该仅仅停留在简单的模仿阶段。如果不能把别人的东西结合到自身的特点当中,那么这个东西也永远不可能变成你的。”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