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队魂成就500场传奇 跻身意甲百场名人堂

2010年04月19日15:0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恺报道 国米官网已停止了计数他的纪录数字,正如米兰官网当初对待马尔蒂尼一般,像萨内蒂、马尔蒂尼、皮耶罗、托蒂这样的俱乐部旗帜,统计各项数字逐渐会变成一种形而上的缺乏内涵的行为,他们的出场就像面包牛奶之于人们的早餐一样平常。但恰是在无奇中创造惊奇,是此类灵魂球员的本质。

萨内蒂在上周末对尤文、国米近15年来最仇视对手完成了意甲联赛500场,进入亚平宁史上百场名人堂,并用一场顶级表现(助攻导致西索科被罚下)庆祝了这一光辉数字,国米也在本场为萨内蒂准备了特殊的队长袖标,上面写有超大的500。而10天前在莫斯科,他刚刚庆祝欧冠129场、跻身欧冠出场前10。

对萨内蒂的联赛出场数,意大利各媒体计数方法不同有出入,最后都按国米官网给出的数字算,包括3场欧战附加赛、上周对尤文,恰是500场,从首场的1995年8月27日对维琴察起,已历时15年。萨内蒂追平了费拉拉,下个目标自然是国米后卫贝尔戈米的519场(意甲排名第9),再往前有里维拉(527)、阿尔贝托西、皮奥拉、曼奇尼、维尔乔沃德、佐夫、帕柳卡,马尔蒂尼的647场像个难以触及的丰碑,今年37岁的萨内蒂要再打4个赛季才能染指,除非他也像保罗那样常青。国米正在考虑把萨内蒂2011年到期的合同延长一年,每次只续一年,国米对萨队也持观望态度。

联赛突破贝尔戈米后,国米总出场691场的萨内蒂也很快追平贝尔戈米的俱乐部出场纪录:758。意甲出场494场的大国米时代球星布尔格尼奇谈到萨内蒂时感叹,“有时我觉得他太有教养了,太低调了,以致不引人注意。他是个严谨的运动员,年轻人的榜样,如果所有球员都能像他那样自律,伤病会减少很多,尤其是肌肉伤,比如今年的尤文有60多次伤病,这就是对比。”

布尔格尼奇认为萨内蒂在纯后卫位置不易发挥,“他的过人处在推进能力,所以在有进攻任务的后腰和边后卫上更出彩。”莫里尼奥的百场中萨内蒂出场最多,97场,其次是塞萨尔的90场,再次麦孔和坎比亚索的85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