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优秀球员教练 > 正文

   

发挥体育优势强身立校 上实附小校长的足球梦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4月19日14:01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发挥体育优势强身立校 上实附小校长的足球梦

中国的足球一直是让国人爱之切切,恨之切切却又挥之不去的情结。作为一名基层小学校长,还是一位年过半百的女性,虽说与足球相距甚远,但它似乎也是我诸多办学愿望中的一个心愿,什么时候击它一下,它就会弹跳起来……

08年9月,梅陇三小委托上海实验学校管理,更名为“上实附小”,我作为实验学校派出人员,担当起了“建峰填谷”的“填谷”重任。

上实附小有着宽敞的运动场地,有着一支勤奋工作的体育教师团队。我提出发挥优势,以体育“强身立校”。我们组织“快乐体育节”,举办类似“小奥运”的校运会……或许是学校的运动造势感染了他人,或许是我的体育情结打动了主管部门,09年12月的一天,“上海市足球布点学校”的银色“牌匾”悬挂在了上实附小的大门口。一所薄弱学校能跻身区体育强校,获此殊荣,何等令人振奋!我大会呼,小会喊,组建校足球领导班子,亲自挂帅领导小组组长,定期召开会议商讨工作。体育教师邬鑫热爱足球,早在07年9月就建立了校足球队,天天带着球队的孩子驰骋足球场,还不时带队参加校际联赛;体育组长姚庆全心参与,带领体育组共同策划球队训练活动;教导处积极协调球队训练时间,德育教导亲临赛场观战助威……孩子们踢足球的热情日益高涨,足球队员遍及全校各个班级,联赛成绩获得提升。更令人可喜的是,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校园足球,支持孩子踢球。逢球队比赛,不少小队员的家长全程陪同、驻足观战。如今,足球运动已在我校蓬勃兴起,可谓班班有队伍,天天有比赛。

新年伊始,喜事接踵而至——上海申花SVA足球学校领导前来洽谈在我校建立足球训练基地一事:由该足球学校选派专业教练定期来我校指导训练教师、球员;小球员可利用寒暑假去该校基地集训,还可报考该校继而走上职业球员之路……可谓是“双赢”的“买卖”啊,何乐而不为!我还想到了我们的校本课程,让这个圆圆的足球蹦入校本课程体系,不仅规范了足球教学行为,且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又是一项多么有意义的教学实验啊!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