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本周进入中国时间 丁俊晖生日许愿夺冠

2010年04月19日10:08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周末启动的斯诺克世锦赛将成为中国球迷的狂欢盛宴。在经历几个低迷的赛季之后,中国斯诺克选手在英国再度迸发出了更为强大的能量。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以及“90后”小将张安达的密集亮相,将用“眼球轰炸”的方式集中体现中国斯诺克的华丽转身,接下去这一周,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时间”。

四人跻身决赛,这几乎是中国斯诺克创纪录的一次成绩。对此,丁俊晖似乎是最为高兴的一个,因为每天都有不少朋友能陪着他练球,无论是“达仔”还是“大博”,都让他感觉分外亲热。但由于周二才有比赛,这两天丁俊晖看上去比较悠闲,每天保证三到四小时的训练量,大多数时候他都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在周日观摩完张安达的比赛之后,丁俊晖更是俏皮地在微博留言,表示“不要着急,休息,休息一会……”

但相比起梁文博和张安达的低曝光率,作为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丁俊晖无论如何都无法真正“低调”起来,本赛季逐渐恢复的状态,让人对这位低迷许久的小将重拾信心,而丁俊晖本人似乎也对本次比赛颇有“想法”。毕竟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成绩一直平平,这也是中国小伙颇为介怀的一件事情。好在本赛季,小晖的状态恢复得不错,这也为他本次冲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俊晖并没有明说夺冠的决心,但据记者所知,在4月1日生日当天,他的愿望就是“世锦赛夺冠”。

如今,且不说这个愿望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丁俊晖必须做好的事情就是赢下每一场比赛。北京时间20日下午五点,他就将迎来首轮对手佩特曼,这个陌生的名字曾经闯入过中国公开赛四强,也赢过奥沙利文,算是一个隐藏的、容易“爆卫星”的对手。对此,丁俊晖似乎显得分外笃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锦赛是一个拒绝“意外”的地方,长盘的赛制本就决定了比赛更注重球手的稳定性。“我个人感觉,给比赛储备体能是最关键的一点,至于对比赛的渴望,老实说我还没有想好。或许,现在的我更期待比赛后的假期吧。”

现在的丁俊晖已经学会在比赛中享受竞争,在竞争中体会成功,这种心态是一种成长的体现,更是一次华丽的蜕变。在这个考验球技更考验心理素质的斯诺克世界里,丁俊晖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道路,本周的世锦赛赛场,将会为他提供一个最好的爆发舞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