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版一球成名 小将吴曦惊艳表现获主帅褒奖

2010年04月19日11:54东方体育日报网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迎着来球,吴曦果断地起脚,皮球如出膛的炮弹一般,直飞泰达队球门网底,比分也在瞬间被改写为2比0。此时,距离吴曦替补上场,仅仅过去了10分钟。

迎着来球,吴曦果断地起脚,皮球如出膛的炮弹一般,直飞泰达队球门网底,比分也在瞬间被改写为2比0。此时,距离吴曦替补上场,仅仅过去了10分钟。这名21岁的申花小将,也继冯仁亮之后,上演了一出“一球成名”的好戏。

沪津之战进行到下半场64分钟时,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进行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换人调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顶替前锋董学升的,不是“正宗”的前锋恩朗和维森特,而是个头并不算高的吴曦。“其实现在想想也很正常,当时场上申花队的进攻集中在左右两个边路,而且主要是打反击。这个时候,更需要有速度作为保证,恩朗显然不是这种类型的。”赛后,申花一位人士在解读老布的这次换人时,对他的思路相当佩服:“表面上看,前场少了一个高点,但是这样一来,我们地面打得多了,对方那两个高中卫,就完全跟不上我们的节奏了。”

而吴曦打进的那个球,也确实体现出了老布的这种思路。当时申花队获得角球,由于禁区内只有后卫阿里一个高点,姜坤在接球后,并没有直接往禁区内吊,而是选择了突破,然后倒三角将球回传给了站在外围的吴曦。此时,泰达队员大多拥向了门前,准备争高点的头球,在吴曦射门时,泰达门将甚至还没有做好扑球的准备。

事实上,吴曦的惊艳表现,完全在申花高层的预料之中。作为球队新赛季签下的第一名内援,申花方面对于吴曦的实力相当认可:“代表河北队参加全运会的时候,吴曦打的是前锋;到了国奥队,吴曦打的是主力右后卫,而且在这两个位置上,他的表现都相当稳定。”也正是这样的全面性,让布拉泽维奇放心地将吴曦作为申花队中一块相当神奇的“补丁”,在关键的时候让他替补出场。前面的几场比赛中,吴曦先后打过右后卫、右前卫和前腰,几乎覆盖了半个球场。“用吴曦,是因为他有这样的能力。”老布这样的评价,自然也是对吴曦表现最好的肯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