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WTA巡回赛查尔斯顿站 斯托瑟送蛋夺生涯次冠

2010年04月19日11:15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WTA巡回赛查尔斯顿站 斯托索送蛋夺生涯次冠

WTA巡回赛查尔斯顿站女单冠军澳洲名将斯托瑟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WTA巡回赛查尔斯顿站女单冠军产生,赛会4号种子澳洲名将斯托瑟最终6-0、6-3送蛋横扫7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从而捧起了个人赛季首冠,同时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二座单打冠军奖杯。

此前斯托瑟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4场比赛仅丢1盘,其中澳洲名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一度直落两盘淘汰中国金花彭帅,而兹沃娜列娃则是在半决赛沃兹尼亚基扭伤脚踝退赛的轻松下轻松锁定决赛名额,历史上斯托索同兹沃娜列娃6次碰面,澳洲名将4胜2负占据一定优势。

比赛首盘斯托瑟虽然一发成功率仅为差强人意的64%,但其高达85%的发球得分率让俄罗斯红粉难觅任何一次破发机会,反观兹沃虽然一发成功率高达80%,然而7号种子的发球对于斯托瑟却没有任何威慑力,面对首盘寥寥20%的发球得分率,兹沃很快送出全部3个发球局0-6吞蛋送出首盘。

第二盘俄罗斯红粉状态稍有起色,双方在盘初阶段互送发球局后3-3战平,关键的第八局兹沃娜列娃再次遭遇不测,斯托瑟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兑现致命破发点5-3顺势进入发球胜赛局,此时士气全无的俄罗斯人回天乏术,澳洲名将保发6-3再胜一盘轻松夺冠,比赛耗时仅52分钟。

“能够两盘比赛都做到自始至终不放松这种感觉很棒,很高兴能够在任何比赛都表现出色,但是当你杀入决赛期待着另一个冠军头衔时确实会有一些压力。”斯托瑟夺冠后谈到,“去年我曾经杀入法网四强,本周过后我在红土上的感觉更棒了,我希望将状态保持下去并且至少在罗兰加洛斯打出和去年持平的成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