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四强备战欧冠焦点战 国米拜仁遇“天赐”良机

2010年04月19日11: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唐杨科报道 北京时间4月21、22日凌晨,欧冠打响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巴塞罗那和里昂分别客场挑战均志在三冠王(联赛、杯赛、欧冠)的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法西两军此番远征,不但竞技难度大——上周末国内联赛,两支即将做客的球队均收获平局,两支主队则双双取胜——路途更是艰险,受冰岛火山灰影响,欧洲多国机场关闭,足球被迫“绕道而行”,里昂和巴萨都只能选择乘坐大巴前往客场。

巴塞罗那与国际米兰上周末同遭“德比”,结果相同:上周六(4月17日)巴萨在同城德比中客场0比0被西班牙人逼平,自去年11月4日以来创下的34场(欧冠+西甲)连续进球纪录被终止;上周五(4月16日),国际在意大利德比中主场2比0力克尤文图斯,暂时重返意甲榜首。

小组赛时巴萨、国际就曾同组,当时巴萨客场0比0,主场2比0。巴萨目前保持着本赛季欧冠客场不败纪录,国际也主场金身不破。如今,离大耳朵杯只有三步之遥(决赛1场+半决赛2场),巴萨正向20年来首支卫冕欧冠的球队努力。最近一次完成此伟业的是AC米兰(1989、1990)。反观国际米兰,自1972年0比2不敌阿贾克斯后,蓝黑军团已37年无缘欧冠决赛。冠军?自1964年、1965年蝉联后,大国际也已44年未尝登顶滋味。不过,历史上17次主场迎战西班牙球队,国际8胜8平,仅输1场。

巴塞罗那与国际米兰的对决,也被媒体称为“特殊的一位(Special One)与特别特殊的一位(Extra Special One)之间的战斗”:穆里尼奥vs梅西。此前,梅西曾与穆里尼奥的球队交手3次(切尔西、国际米兰),阿根廷人没有取得过一粒进球。这将是穆里尼奥第4次欧冠半决赛(2004波尔图、2005切尔西、2007切尔西),巴塞罗那也是继切尔西后,狂人面对的又一个“旧主(穆里尼奥曾在罗布森时期出任巴萨翻译)”。

除穆里尼奥反戈一击外,国际米兰的埃托奥、莫塔、夸雷斯马和巴塞罗那的伊布、马克斯韦尔也都将上演“无间道”。还有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如果两队的米利托(巴塞罗那G.米利托和国际米兰迭戈·米利托)均出场,这将是欧冠史上第一次“兄弟会”。

与巴萨一样,即将出征客场的里昂在上周六国内联赛焦点对话中客场收获平局:2比2与波尔多握手言和。这场平局无疑是两败俱伤,法甲还剩5轮,里昂和波尔多(少赛一场)已分别落后领头羊马赛9分和11分,力争前三、确保下赛季欧冠资格,才是两队较为现实的目标。里昂欧冠半决赛的对手拜仁在上周六主场7比0血洗汉诺威,奥利奇和托马斯·穆勒双双梅开二度,罗本更是上演了加盟拜仁以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目前德甲还剩3轮,拜仁继续2分领跑,与国际米兰一样闯入了国内杯赛决赛的他们,也在梦想俱乐部史上第一个“三冠王”。

“我们踢了一场很棒的比赛,重要的是我们没有耗费太多能量,并带给我们很大的快乐。下半时我们注意力有些分散,周三的比赛需要做得更好。”拜仁的荷兰籍主帅范加尔在与汉诺威比赛后表示。目前,范加尔和穆里尼奥都有望成为继哈佩尔(费耶诺德、汉堡)和希斯菲尔德(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之后,第3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称雄欧冠的教练——2004年,葡萄牙人领军的波尔图登顶;1995年,荷兰人曾率阿贾克斯夺冠。

欧冠史上,拜仁曾4次登顶,巴萨3次,国际2次,作为本赛季欧冠四强中唯一的“平民”,里昂场内外均倾尽全力:原定4月24日(与拜仁两回合比赛间)里昂与摩纳哥的法甲比赛因里昂申请延期而被推迟到5月,他们将全力备战俱乐部史上的第一次欧冠半决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olvic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