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三球大逆转成笑柄 阿森纳联赛态度如打联赛杯

2010年04月19日11:11体坛网邵橙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看了出场名单上的西尔维斯特和法比安斯基,球迷诙谐的打趣道,“这是打联赛还是打联赛杯?”结果一语成谶,本场比赛之前,阿森纳唯一一次输给维甘,正好是在联赛杯。今天温格用这样一个防守阵容迎战维甘,阿森纳果然遭受了联赛杯待遇,输给了联赛中从未输过的维甘。

比赛的前80分钟,阿森纳都打得顺风顺水,但最后10分钟却成了噩梦。不仅后卫跟不住快马莫塞斯,门将送大礼,而且最邪门的撞柱绝杀也被他们碰上。今天是法比安斯基的25周岁生日,温格安排其首发,也算是为其送出生日礼物,只可惜法比安斯基连仅有的信心都被摧毁。

三个丢球,法比安斯基最为窝囊的是第二个。当时维甘角球开到禁区,法比安斯基的选择有二,要么直接双拳将球击出,这是最保险的;要么就是直接将球摘下,凭实力说话。明显法比安斯基是选择的后者,他希望将球摘下。不过此时维甘的众多黑人球员已经将小禁区的空间填满,除非对高球的判断非常好,否则稍有不慎就会酿造大祸。果不其然,法比安斯基摘球未果,倒把皮球直接按到了布兰布尔头上,被对手轻松头球破门,让阿森纳前面90分钟的努力变作白费。

也难怪《天空体育》赛后给波兰人打出耻辱性的3分,也难怪他们将本场比赛的话题归结一句“阿森纳要买新门将了吧?”可怜温格的球队,主力门将阿穆尼亚这两年的失误已经“罄竹难书”,替补门将法比安斯基自从欧冠遭受羞辱后一直被雪藏,今朝第一次联赛上阵,又成为球队的笑柄。

球队的第二个丢球是门将的失误,无须赘言,但比赛后期,阿森纳的后防如同虚设绝对不是门将一人就可涵盖。萨尼亚难以跟住替补上来的莫塞斯,中路又无人跟住沃特森,使其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打进第一球。而当恩佐比亚最后时刻带球横切中路,三名阿森纳后卫几乎都上前封堵,但竟然没有一个人可以跟住他,以致于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

两名老中后卫搭档也成为外界质疑的焦点,不过问题不在于两名经验丰富的中后卫,而在于整个球队的拼劲以及中场的失势。赛后,温格称球队“缺乏凝聚力,该遭此难”,又表示说“这两名球员表现其实很不错,只不过他们身前常常是无人保护的。”

问题的症结最终还是归结在伤病身上,若非费尔马伦赛季报销,若非加拉也是难定归期,若非法布雷加斯、宋等中场主力都悉数歇阵,阿森纳的中场又会如此孱弱,后防又如何只能凑齐一条联赛杯阵容,又如何连“四大豪门取款机”的维甘都拿不下?(邵橙)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terry 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