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牛马战第五季激情依旧 五怪PK四老牛仔占先机

2010年04月19日11: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9日,牛马大战激情第五季准时开拍,虽然邓肯吉诺比利联手拿下53分,但是没有了“法国小跑车”帕克犀利的突破,马刺的惨败也就不足为奇了。杰弗森寂寞的折射跑也很好的折射了落寞贵族马刺现在的窘迫,稳健的背后确鲜有突破,在牛仔们疯狂的战术演变面前,马刺四老只能缴械投降。

作为西南赛区的传统强队,马刺和小牛自从2001年就成为季后赛的死对头。2001年,马刺踏着小牛的尸体进入了西部决赛;2003年,小牛再次成为失败者,他们在西部决赛中没能挡住马刺的进攻让后者进军总决赛并最终捧杯;2006年,小牛终于咸鱼翻身,牛仔们在西部决赛中淘汰马刺闯进总决赛。2009年,迎来基德之后小牛终于在常规赛末端找回感觉,将西部第二的马刺掀翻马下。两队在前四季的PK中战成平手。

而今年马刺早早招到杰弗森组成西部四老,可惜篮下怪兽却与马刺的铁血体系格格不入,因为年少成名的杰弗森需要大量的控制球权才能展现自己的能力,一般情况下只要杰弗森在场上,马刺的进攻是最为凌乱的时候;再加上伤病困扰,圣安东尼奥人本赛季一直走得很艰苦。而反观小牛,赛季开始和交易截止日前添下马里昂和巴特勒两员悍将组成达拉斯五怪,随着赛季的磨合,他们也爆发了惊人的能量,更是在赛季末取得了13连胜的佳绩,坐稳了西部第二的位置,此消彼长,小牛在一开赛前就占据着主动。

而正如两队现在的情况相同,马刺虽然开场8-3给小牛一个下马威,但是随着巴特勒的抢断和诺维斯基的投篮命中,主队还了一个8-0,将比分反超为11-8,就此掌握比赛主动,虽然此后帕克与吉诺比利篮下突破,但是手感不佳的他们还是首节就落后5分。第二节虽然吉诺比利发威将比分追赶上来,但是此后他们又是失误频频,将机会又拱手送给小牛,诺维斯基更是在半场投进压哨三分。下半场也在毫无悬念,马里昂、巴特勒和特里的乱战让年迈的马刺找不到方向,最后时刻凭借罚球的优势6分胜出,落寞的马刺该是时候放下架子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