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用火锅盛宴招待公牛 奥尼尔“惹恼”大Z

2010年04月19日10:4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公牛的第一战,骑士队享受着盖帽的快感,他们全场送出12次“火锅”,詹姆斯盖帽4次,奥尼尔贾米森各3次,莫·威廉姆斯和巴雷乔各1次,让罗斯和塔伊·吉布森等人无从闪躲。

“这向大伙儿展示了我们是怎样拦截他们的投篮的,”贾米森在赛后说,“我们互相帮助,让公牛打得很艰难。我们必须在整个季后赛中都保持这样的势头,送出一大堆盖帽。希望我们以后能够延续,也希望我们以后不需要送出这么多盖帽。”正如贾米森所言,骑士队本场的盖帽多为协防所致,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球队的第一层防守存在漏洞。

而詹姆斯在赛后谈到自己的盖帽时,他只是淡淡地说:“就是预判得好。”

季后赛首战,奥尼尔把诺阿从头到尾“戏耍”了一番。殊不知,他在惹恼诺阿之前,早已在队内训练课上先“惹恼”了大Z。

那是在奥尼尔伤愈归来参加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当时迈克·布朗组织球员们进行一次队内练习赛,结果原本轻松的训练氛围,因为奥尼尔过于认真的态度而变得一度接近于实战。

“在伤愈归来的第一次训练中,他把大Z都搞疯了,”莫·威廉姆斯回忆说,“他用实际比赛的强度投入到训练中,结果跟他对位的大Z说:‘喂,这可是在训练啊。’”

大Z当然不是真的生气,只不过他对奥尼尔的投入程度感到吃惊。由于长期没有打比赛,伤势初愈的奥尼尔当时已经憋坏了。为了针对季后赛做足准备工作,他不惜戒掉自己喜爱的垃圾食品,减肥减掉20磅(9.1公斤)肉。“我只是想在回来时准备得特别、特别好,”首战击败公牛后,奥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笑着说,“所以我之前做了很多我平常从来不做的事情。到了现在这节骨眼儿上,我们必须为季后赛准备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