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新足协领导正式上任 韦迪老部下成国字号领队

2010年04月19日10:48北国网-辽沈晚报刘志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被派去学习的前国管部主任、国足领队蔚少辉肯定是无法回到足协了,韦迪老部下曹景伟已经全面接管国管部工作,并负责国字号队伍的管理。

  被派去学习的前国管部主任、国足领队蔚少辉肯定是无法回到足协了,韦迪老部下曹景伟已经全面接管国管部工作,并负责国字号队伍的管理。

  昨日,中国足协方面透露,为曹景伟办理的护照和签证已经拿到,他将跟随国家队参加4月28日在德国纽伦堡与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并将成为唯一的随队高级官员。主任韦迪和林晓华和薛立等几位足管中心副主任暂时都无法脱身,所以曹景伟上任之后不久就要单独作战了。

  上周,接到总局调令的曹景伟完成了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交接,他在“二部”的职位已由陈春新接替。由于时间紧迫,曹景伟也迅速地与中国足协国管部完成对接。

  曹景伟走在其他四名“援军”的前面。国管部其实也是最容易交接和最需要迅速交接的一个部门。此前该部门主任是蔚少辉,他同时担任国家队领队一职,大部分工作都是保障国家队训练比赛,任务并不繁杂。在蔚少辉离开之前,其部门的工作其实已经告一段落,相关工作也早就处理完毕。

  虽然按照计划是本周一上任,但曹景伟实际上已经“进驻”足协。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热身赛不久就将集中上演,国奥队还面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的压力,一切工作都要在短期内迅速步入轨道。虽然没有正式上班,但曹景伟已经对即将开展的工作了如指掌。

  足协也为其办理了一切相关手续,其中就包括跟随国家队出国比赛的证件、签证等,而办公室也已经整理完毕,曹景伟的办公桌和电脑也都安装完成。由于足管中心的内部分工已经明确,国管部由韦迪分管,那么曹景伟将成为他的第一助手。

  曹景伟曾经是一位科研教练,后来在国家队赛艇队担任领队,在奥运会上取得过辉煌战绩。在韦迪做出大国家队战略部署之后,国管部承担的工作就将扩大到国字号各级队伍,而且还将负责国字号教练组的培训和监督等。这么重要的职位,必须要交给一个可信的人,曾经在赛艇队当过领队的曹景伟是最先被圈定的人选。

  韦迪将让他肩负起国字号队伍总领队的重任。另外配备几名副领队将陆续到位,也许从足协内部产生。平时几位副领队将分别肩负起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的管理工作,曹景伟主要负责国家队,同时兼顾其他梯队的管理。而有关国字号的各种情况,曹景伟也将直接向韦迪汇报。

  曹景伟简历

  生于1968年,籍贯山东。

  1987-1991年,在山东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系田径专业学习,获教育学学士学位。毕业之后,进入高校从事教学工作。其后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了硕士和博士学位;于2005-2007年,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后,并获博士后证书。曹景伟是典型的知识型管理人才,目前,他还是曲阜师范大学的兼职教授。

  从2002年起从事国家皮划艇队训练工作,曾担任国家队教练组副组长兼科研教练。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杨文军夺得金牌,曹景伟功不可没。 2005年,时任水上中心主任的韦迪发现曹景伟是个人才,认为他日后会发挥出更大能量,于是力主提拔他成为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主抓赛艇项目。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