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不惧巴萨实力超群 4141阵型迎战出奇制胜

2010年04月19日10: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巴塞罗那实力强劲,穆里尼奥极有可能进行变阵,以求出奇制胜。

两队在本赛季小组赛同组,赛季初圣西罗主场0比0之后,国际米兰在诺坎普输掉的0比2场面非常糟糕,穆里尼奥让莫塔在前腰位置盯防对方后腰的做法是个失败的举措。半年过去,国际米兰凭借5大新援组成新的框架,转会冬窗又收获潘德夫,上赛季旧将里只有塞萨尔、萨穆埃尔、麦孔、坎比亚索和队长萨内蒂能确保位置。球队在进入欧冠淘汰赛后逐渐成型,连续淘汰切尔西和莫斯科中央陆军,最近3场比赛甚至是连续的1比0比分

但不能说国际米兰的实力达到了和巴萨一个水平线,瓜迪奥拉的球队凭借娴熟的技术流踢法,在赛季关键时刻踢得甚为省力,联赛和欧冠齐头并进。穆里尼奥连续使用同一套4231阵型,欧冠取得成功,联赛却滑坡。

在斯坦福桥推出4231攻击阵型时,穆里尼奥着实让安切洛蒂吃了一惊。但任何球队要和巴萨对攻都会太冒风险。上周六《米兰体育报》就披露说,国际米兰可能会使用4141阵型:萨内蒂和科尔多瓦踢左右边卫,坎比亚索后腰,埃托奥和麦孔出现在中场左右两翼,中间是斯内德和莫塔,米利托单前锋。

上周二淘汰佛罗伦萨的意大利杯就是重要启示,当时穆帅采用4141,试验麦孔踢右前卫、埃托奥单前锋,之后几天在训练中也反复试验该阵型。上半赛季的失利让穆里尼奥看得清楚:对付巴萨的433,光凭莫塔一人去干扰对方控球后腰是不够的,还需在两侧增加压力,穆里尼奥的做法是牺牲前锋数量、稳固后防,和对手力拼中场,某种程度上,是复制去年希丁克对付巴萨的踢法。

埃托奥在上周五联赛后明确表示,巴萨是当今世界最强的球队,这个看法也被国际米兰将帅认可。球队比较理智,球员们能谦虚地放下架子、不怕用最保守但也是最务实的踢法来对付巴萨。

巴萨只能乘坐大巴上路,一路颠簸来米兰,而国际米兰上周二晚上从佛罗伦萨回米兰后,上周五对尤文是主场作战,下一轮联赛(本周六)对亚特兰大也是在主场,这意味着球队可连续一周时间呆在家里备战欧冠。

本赛季国际米兰联赛4次输球都发生在欧冠比赛前,但4次都在客场,球队仍在延续着主场不输球的记录,赛季关键时刻也没有出现重大伤病,反而是基伏这样的伤员也已痊愈。巴洛特利个人的风波也基本平息,不排除穆里尼奥设计专门的战术,在下半时让他出场,担任秘密武器。

国际米兰预计首发(4141):塞萨尔/科尔多瓦、西奥、萨穆埃尔、萨内蒂/坎比亚索/麦孔、斯内德、莫塔、埃托奥/米利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olvic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