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北京站又是第二 朱启南直言提不起兴趣

2010年04月19日08:25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8日,2010年北京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赛在北京拉开战幕,中国选手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以701.2环的成绩获得亚军。

“我现在真的对世界杯这种比赛提不起兴趣。”昨日,在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首日,雅典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金牌得主朱启南,在该项目上以0.1环之差输给俄罗斯选手索科诺瓦(总成绩701.3环)屈居亚军之后,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态。

从北京奥运会丢失冠军的啜泣,到2009年射击世界杯北京站获银时的无奈,再到今年的射击世界杯直言麻木,朱启南已经连续三次在北京奥运射击馆获得银牌。

由于国际射联对规则进行改革后,去年和今年的世界杯都不设奥运席位赛,这也许是朱启南觉得比赛不够刺激的原因之一。但三次在同一个地方折戟,这让朱启南的心态也在发生着变化。“现在对比赛没什么兴趣了,感觉缺少了刺激和激情,打世界杯好像还没有全国赛有感觉,真的有点麻木了。”朱启南说。

朱启南目前的状态,给他的教练常静春出了一道难题。到底如何才能解决弟子的这种比赛疲劳症?“只能在训练中多激励他吧,其他的也没太好的办法。”常静春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