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牛马大战马努成战术焦点 马刺之矛将决定走势

2010年04月19日09: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知道,这个人是马刺的发动机,目前状态最好的球员,他们必须严防的对象。

马刺知道,这个人是他们前进的动力,是和上赛季相比最大的增长点,最值得倚仗的球员。

这个人,就是马努·吉诺比利

马刺攻略

让马努扛着我们走

这将是吉诺比利第七次站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本来应该是第八次,但去年此时,因为受伤,他只能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拼杀,对手,同样是小牛。吉诺比利说,他是那种为季后赛而生、为大场面而存在的球员,他把在季后赛中作壁上观的感觉形容为心痛,他说,那比输球还让人难过。

从季后赛中伤停,但本赛季前半阶段,让吉诺比利更心痛的,是人们对他的质疑。和很多阿根廷人一样,吉诺比利也是个心很重的人,他很在意别人的评价。赛季开始阶段,媒体说他似乎已经无法恢复到巅峰状态,马刺不应该给他一份新合同,这些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心。吉诺比利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说:“我每天都会看报,看到他们说我不行了,球队已经不再需要我……这些和我的伤都困扰着我,我当时甚至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或许,吉诺比利真的应该感谢帕克受伤。3月8日,帕克手术伤停的第二场比赛,面对强大的骑士,吉诺比利砍下38分。接下来,他的状态越来越好,特别是面对强队时,人们发现,他们熟悉的那个吉诺比利又回来了。打老鹰,他再次砍下38分,背靠背打骑士和凯尔特人,一场30分一场28分,4月初打魔术湖人,一场43分一场32分。他赢得了尊重和信任,以及新合同。

吉诺比利说:“马刺能给我一份这样的合同,这让我很感动,特别是布福德(总经理)和教练对我说,他们从来都没想过让我离开这里。我同样希望马刺是我在NBA唯一效力的球队。”现在,季后赛来了,吉诺比利知道,这才是马刺最需要他的时候,“今年看我的吧,我会证明马刺比去年更强。”

他的教练和队友也是这么认为的。自从1998-99赛季以来,马刺第一次在季后赛中失去了主场优势,但好消息是,他们有一个健康的马努。波波维奇说:“季后赛里,只要有马努,我心里就会踏实很多。他的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福音,他能把我们扛在自己的肩上。”

小牛攻略

用强攻消耗马努

小牛自然也知道吉诺比利的厉害。有记者问基德,今年打马刺,和上赛季相比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基德提都没提从华盛顿交易来的巴特勒、海伍德史蒂文森,也没说马刺去年夏天得到的杰弗森,“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有了一个健康的马努,谁都知道,他是整个联盟最近手最热的球员。”

防守吉诺比利,小牛的武器不少。从华盛顿来的巴特勒和史蒂文森都是外线防守高手,帕克登场时,基德会防守马刺的二号位,如果必要,马里昂也可以来盯防吉诺比利。

不过在马里昂看来,要限制吉诺比利在进攻端的威力,最重要的是要让马努在防守端疲于应付,“马努非常聪明,他和基德,都是这个联盟最聪明的球员。不过对付任何超级得分手,你的策略都是尽量消耗他的能量,让他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的精力。此外,防守吉诺比利,很重要的一点是限制他的突破,因为只要让他突进来,他就有很多选择,他是造犯规的顶尖高手之一。”

2006年,东部半决赛第七场,吉诺比利在本队领先3分的情况下冒失犯规,给了诺维茨基打三分的机会,最终马刺加时告负。吉诺比利说:“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当时的情景,那是我职业生涯最沮丧的时刻之一。去年季后赛我没能上场,今年,该是我复仇的时候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