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德比官哨激怒巴萨 哈维:对手在挑战规则极限

2010年04月19日09: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张写满犯规的白卷,巴萨还付出阿尔维斯红牌的代价。赛后,巴萨上下和亲巴萨媒体对主裁马连科很不满。

迫于主帅身份,瓜迪奥拉赛后没有直接评论马连科,他隐晦地说:“我们试图在中场增加人数取得控制权,但很多事超出了我们的控制范围。”本轮赛前,联赛委员会取消了西班牙人门将卡梅尼和皇马中卫阿尔比奥尔的停赛处罚,瓜迪奥拉旁敲侧击说:“我们做到的是个成就,看看我们从哪来的(加泰罗尼亚),看看正在发生的事。”

第二队长哈维的发言更直接,“西班牙人是在考验规则的极限。”本场领到两张黄牌的阿尔维斯也连连叫冤:“第一张太严厉了,但我们应该接受这些事。我是犯规最少球员,结果却第一个回更衣室。”

单从统计数字看,马连科的判罚很平均:共吹罚西班牙人21次犯规,巴萨16次;西班牙人领到3张黄牌,巴萨得了2张黄牌1张红牌。但亲巴萨媒体认为,看似公平的判罚实际上颇有“技巧”:梅西是巴萨犯规最多的(4次),被侵犯最多的则是后卫普约尔。这意味着巴萨得到的定位球大多远离对方大门,而在对方危险区域,巴萨又连因犯规结束进攻。此外,马连科2次违反有利进攻原则,在巴萨反击时吹了西班牙人的前场犯规。

更让巴塞罗那媒体无法释怀的是,如果说罚下阿尔维斯很公正,那么马连科在维克托·鲁伊斯铲到凯塔脚踝时却没有出牌,而如果再出黄牌,鲁伊斯也将出场。此外,梅西在禁区内传中打在防守球员手上,也被马连科漏过。

赛后,巴塞罗那主要媒体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强烈的抗议,“既然(皇马)在场内无法战胜巴萨,那就在办公室里赢球”、“真正的第12人是裁判”,这些言辞充斥报端。

最令人不快的一幕出现在阿尔维斯被罚下后,科内拉球场出现模仿猴子的叫声,还有球迷模仿猴子的样子对阿尔维斯进行种族歧视侮辱。这巴塞罗那德比的梁子,两队算是越结越深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