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华莱士受伤不下场 大号两双证明价值胜刘易斯

2010年04月19日09: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奥兰多魔术在季后赛首轮主场以98-89战胜夏洛特山猫队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此役尼尔森爆发,霍华德受困犯规但送出9次封盖。

这是山猫建队以来第一次打季后赛,魔术与之相比经验丰富,上赛季他们打进了总决赛。这两支球队四号位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从三号位改打四号位的球员,从本场的表现来看虽然山猫输了球,但是杰拉德-华莱士的表现胜过拉沙德-刘易斯

今天华莱士13投8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还抢到17个篮板球,刘易斯11投8中得到19分抢到5个篮板。华莱士在山猫的首发中一直是小前锋,但是拉特里夫上场时间有限,更多时间里他是在打四号位。刘易斯当年在超音速与雷-阿伦是外线的两个火枪手,他与魔术签下了近亿元的合同,他也从三号位改打四号位。

刘易斯属于那种投手型的球员,而华莱士球风彪悍冲抢篮板积极,能抢断和封盖,篮下得分能力也非常强。从两人转型来看还是华莱士更成功,虽然只有6尺7寸的身高,但是华莱士本赛季场可以场均抢到10个篮板,他在常规赛中得18.2分10个篮反2.1次助攻1.5次抢断1.1次封盖。刘易斯今年表现有所下幅,他在常规赛中得14.1分4.4个篮板。

华莱士的高命中率源于他出色的身体以及中远投,华莱士的前两次得分都中距离投篮,刘易斯的得分更是源于他的出色的投篮手感,这两人得分能力相比还真是差不多,但是华莱士防守更加积极,由于拉特里夫和钱德勒这样的中锋太老,他在场上承担了抢篮板球的任务。今天霍华德在场上受到犯规影响,刘易斯身体远没有华莱好,虽然他努力抢篮板但效果没有华莱士好。由于刘易斯防守华莱士吃亏,今天魔术有意让卡特来协防,但是卡特年龄更大,身体早就不如当年,他在华莱士身上只有犯规的份儿。华莱士在第一节结束前命中压哨球,魔术对他这种极不讲理的打法毫无办法。

华莱士在第二节又在内线上演了扣篮秀,刘易斯的中投不错,但是华莱士除了中投以外还可以冲抢篮板利用二次进攻得分,他的进攻迫使皮特鲁斯犯规,利用罚球得分。第二节结束2分24秒他扣篮得分,但随后与队友杰克逊发生相撞,倒在地上。华莱士的身体确实好,如果是一般人早就选择休息了,但经过中场的简单治疗,他问题不大要求下半场继续出战,毕竟这是山猫第一场季后赛,他可不想错过。

霍华德犯规的情况下,刘易斯只能在进攻方面加以弥补,霍华德的防守他无法承担,刘易斯利用三分球帮助魔术领先了22分。华莱士这一节强大的冲击力造成了卡特连续三次犯规,昔日的扣篮王只能看着华莱士一次次走上罚球线,这一节他8罚5中贡献7分抢到6个篮板球。最后一节华莱士打三分帮助山猫将分差缩小到7分,5分03秒他助攻费尔顿投中三分球,3分10秒他造成卡特六犯离场两罚一中,1分39秒他助攻休斯投篮得分,山猫追成82-87。可以说华莱士本场的表现完胜刘易斯,只是双方实力上山猫才输球。(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