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客场0比0平江苏 一场平局双方一团和气

2010年04月19日09:30大河报任磊 文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昨天下午的绵绵阴雨中,河南建业和江苏舜天踢了场激烈但不精彩的比赛,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这个平局,让目前成绩都不够理想的双方主帅暂且缓了口气。0:0,也算是皆大欢喜。

建业客场0比0平江苏 一场平局双方一团和气

在昨天下午的绵绵阴雨中,河南建业和江苏舜天踢了场激烈但不精彩的比赛,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这个平局,让目前成绩都不够理想的双方主帅暂且缓了口气。0:0,也算是皆大欢喜。

平局之后,此前向俱乐部提出过辞职的唐尧东似乎口风有所松动,毕竟是足球运动员出身,他把辞职的事,很麻利地从脚下踢了出去。他表示,去留恐怕还要看球迷和媒体的呼声。

老唐变向去留待定

输给新加坡后,老唐不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疑似”临终感言,而且向俱乐部提出了口头辞职。但是,昨天赛后他的口风发生了变化,“那是在新加坡比赛结束后的问题,已经过去了,”唐尧东对“平局后是否还考虑辞职”的提问说,“下课不下课,还是要听球迷和媒体的呼声。”

客观地说,目前受双线作战所累的建业,中超成绩并不差。昨天,长春亚泰主场输给深圳,长春1胜1平2负,积4分,成绩还不如建业。另外,本赛季中超两个最能“烧钱”的主儿陕西和杭州,开局也是差得一塌糊涂。所以,河南球迷盼望赢球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也得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

比赛激烈但不精彩

上半场还没结束,就有观众开始打哈欠。有球迷说,这就像是一场小学生的比赛,场面激烈,但不精彩。不过他说得未必确切,记者曾经看过郑州市中小学的足球比赛,小学生们踢得有板有眼,配合也挺默契,精彩程度绝对超过昨天的这场苏豫大战。

球迷的看法并不业余,赛后,江苏主帅裴恩才说,“如果我给激烈程度打十分,那么技术含量也就只能打个五六分,起码我们队是这样的。”言外之意,河南建业也好不到哪里去。

唐尧东则认为,在双线作战,平均四天一场球的情况下,能够拼下来,对建业球员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他们都很可爱。”唐尧东这样评价道。

双方对拼混战中场

建业昨天排出451的阵型,后卫线上是谭望嵩、赵鹏、宋泰林、李昭楠,中场徐洋、陆峰、奥比、米洛斯、张璐,前锋肖智。无独有偶,江苏摆的也是这个阵型,这样的结果,是双方陷入了中场大混战。

因为中场集结了重兵,所以两队都很难通过中场的纠缠,而且错误百出,往往是这一方刚拿到球,就被对方抢走,或者在逼抢下把球传到了对方脚下。眼见中场乱七八糟,两队的“箭头”也都撤回参与防守,中场更是乱得不可开交。这样乱的结果,是双方后防线都不敢掉以轻心。李昭楠和谭望嵩极少助攻,而对方的四名后卫选择更稳妥的方式——几乎不过中场。

建业无光仅亮三亮

不怨观众打哈欠,整整90分钟,双方有威胁的射门也不过5次,其中上半场就占了4次。

上半场,江苏在建业门前连续制造两次险情,所幸被奥比和门将张世昌挡出。建业的机会来自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快速反击,徐洋高速奔跑中大禁区前突然抬脚远射,对方门将反应很快,跳起将球挡出横梁;补时阶段,陆峰发出任意球,门将把球打出,奥比面对空门却将球射偏。下半场的唯一亮点还是徐洋制造,开球不久,他在门前铲射,但只差一点没有碰到球。

此后,双方再无精彩镜头。

“新人”奥比表现不错

奥比算不上新人,但是他已经好久没有首发过了。这名黑大汉其实训练很认真、积极,但难入教练的法眼。奥比去年有几场比赛表现很好,如客场胜山东,在替下受伤的赵鹏后,成了他的表演时间,山东空中的、半空中的、脚下的传球路线,几乎全被他阻截。

昨天,奥比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宋泰林则回到中后卫继续与赵鹏搭档。同以往一样,奥比在防守上体现了他的重要性。上半场江苏两个最具威胁的射门,奥比挡出了一个,另有几次江苏队的反击,也被他破坏。而且,上半场结束前,还有一次射门,差点歪打正着。

其实,奥比并非不可用,关键是要怎么用。这次起用奥比,也是唐尧东不得已,如果加夫兰西奇腿没伤,不知道奥比能不能进入大名单。

下半场末段,何滨替下谭望嵩,租借的内援买提江换下了徐洋。虽说年轻的买提江曾经进过国家队,但从昨天的表现来看,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磨炼。何滨本赛季第一次上场,稍显生疏,但他的及时回归,让缺兵少将的建业又添了个“生力军”。

主客双方皆舒口气

此前,建业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排名第七,虽然成绩说不上最差,但离球迷和俱乐部的要求还有差距,尤其是输给辽宁后,不少球迷把矛头直指唐尧东。重压之下,唐尧东向俱乐部提出了口头辞职。所以,对江苏的比赛,有人给定义为“救赎之战”。再输的话,老唐

想不辞职都不行了。

江苏的日子也不好过。目前中超这些支队里,没赢过球的不多,江苏是其中之一。0胜2平1负,如果还不赢球,当地媒体就准备“倒裴”了。所以,这场球谁都不能输。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双方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保守”。一场平局,是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老唐和老裴都缓了口气,双方皆大欢喜。

走出新闻发布会大厅,唐尧东和裴恩才握手言欢,哈哈大笑,可见双方对平局很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