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火锅重锤雄鹿软内 澳洲人睹完败五味杂陈

2010年04月19日09: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格特穿着一身不那么笔挺的西装坐在场边,因为西装的右边袖子没有套在胳膊上。澳大利亚人的整个右小臂,从手腕到手肘,都包裹着机械战警一般的特制护具,在球场边显得格外吸引眼球——但更令人过目难忘的,是他脸上的表情:难过、内疚、遗憾、无奈、不服,五味杂陈。

终场前的最后一刻,他目睹霍福德飞扑着封掉了斯塔克豪斯的三分球,送出个人的第5次封盖;随后乔什·史密斯收下皮球,得到个人的第10个篮板。如果他还能上场打球,一定不会让老鹰内线如此张狂。哨响,雄鹿以92比102的比分在亚特兰大首战饮恨,但在这10分的差距背后,老鹰展现出了巨大的实力优势,这样的优势宛若雄鹰展翅般,遮天蔽日。“系列赛会在5场内终结,最多5场。”《亚特兰大宪章报》专家马克·布拉德利的预言,在首战过后看起来并不像是吹牛了。

封盖次数:11比1

本赛季常规赛,老鹰场均限制对手命中率为46%,仅仅排名所有季后赛球队的倒数第二位。但是和雄鹿的季后赛首战,他们仅仅用了半场时间,就依靠着自己攻守两端的完全统治,彻底奠定了胜局。“上半场的表现,就和我们全年的表现一样,是如此地完美。”球队主教练麦克·伍德森自己在赛后都连连赞叹。他们有理由为这个半场的表现而骄傲。

在进攻端,老鹰充分利用自己在身体条件上的优势,大举对雄鹿内线发起冲击,霍福德和乔什·史密斯这样生猛的年轻人,昂首阔步地就杀进了对方的三秒区,在伊利亚索瓦和德尔菲诺铸就的防线面前,他们展现出了自己应有的统治力;在防守端,还是依靠着出众的身体条件,老鹰敢于在面对任何掩护进攻的时候,都坚决换防到底。第二节比赛开始未久,詹宁斯借助老将科特·托马斯的掩护,从克劳福德身边飞速掠过,怎料霍福德立即离开托马斯飞奔回篮下,将詹宁斯的上篮劈头盖脸的直接摁下——全场比赛,老鹰在盖帽上以11比1遥遥领先雄鹿,詹宁斯虽然豪夺34分,却也一个人就吃到了5记火锅。“上半场,我想我们有些被吓坏了。”雄鹿主帅斯凯尔斯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老鹰半场结束后领先雄鹿22分,命中率更是以62%对38%压倒性的优势。

只有菜鸟发挥正常

最可怕的一点在于,由于老鹰逢挡拆就换防的策略,雄鹿只有詹宁斯一个人能够正常开火,其他球员连接球都有困难,遑论空位出手。在这位新秀控卫半场攻下20分的同时,雄鹿其他所有球员,最多只有4分入账。

斯凯尔斯努力地作出调整,他让雄鹿从防守做起,龟缩防守以对抗老鹰的内线。上半场合取23分的霍福德和史密斯,下半场各自只有2分入账。进攻中萨尔蒙斯也挺身而出,给了詹宁斯更强大的支援。“下半场,我们做了努力地抵抗。”斯凯尔斯说。

只可惜,努力只能帮助雄鹿缩小分差;却绝不足以带回胜利。在伊利亚索瓦一记三分把分差缩小到7分后,老鹰三大后卫毕比、克劳福德和乔·约翰逊轮番开火,瞬间扑灭了雄鹿队反扑的星星之火,彻底锁定胜局。

最令人动容的是,老鹰似乎根本没有为这一场胜利而沾沾自喜,反而是下半场比赛输给对手12分,让这些年轻人们更牢记在心。“我想,这也许是件好事,这会让我们对以后的每一场比赛都足够重视,”霍福德沉静地感慨道,“上赛季季后赛,我们在第一场比赛里大胜了热火,但随后的第二场比赛,他们就利用了我们的轻敌击败了我们。这让我们那整个系列赛都步履维艰。”

在一场胜利后,年仅23岁的霍福德没有庆祝、没有嚣张,他反而在反复提醒着自己曾经的教训。其实,不想再像去年那么艰难,就意味着老鹰已经把首轮目标定在了横扫上。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