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山猫输球中带来三惊喜 改善两点可迎队史首胜

2010年04月19日09: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09-10赛季NBA季后赛首轮魔术队98-89击败了夏洛特山猫,取得了季后赛开门红。

对于山猫来说,尽管负于了对手,但他们依然可以骄傲的离开。因为这是他们的首次季后赛之旅,而且又是客场面对强大的魔术队,在半场落后了16分看似无望的情况下,凭借着下半场的努力追上比分,一直到最后几秒钟才丧失了获胜的希望,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容易。

如果比赛在开始阶段,首次参加季后赛的他们能打得专注一些,可以拿出后三节的防守强度,如果最后时刻,几个球能处理的更好一些,山猫完全有机会取得胜利。球队历史上的首场季后赛比赛,让他们付出了经验的学费,但是也让他们看到了击败魔术的机会。

今天能够在首节极其被动的局面下,逐渐追上比分,并且差点实现逆转,山猫队在三个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一是限制了霍华德,让他全场比赛只有4次投篮机会,得到5分7篮板而且背上了5次的犯规;第二点就是华莱士赢得了与卡特的对位,作为魔术外线最重要的攻击点,“猫王”杰拉德-华莱士攻防两端都完爆卡特,猫王砍下25分17篮板,而卡特仅仅12分3篮板并且六次犯规下场;第三点就是篮板球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尽管魔术拥有“魔兽”霍华德,不过今天山猫集体冲抢和保护篮板,最终他们篮板球41对34,前场篮板10对8还握有优势。

正是在这三个环节上的出色表现,使得山猫从第二节开始逐渐在场面上能与魔术抗衡,并且下半场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但是从赛后的数据统计可以看出,还有两个环节山猫有待提高,这也是今天他们输球的两个重要原因。

一是对于魔术这支三分球队,一定要限制其外线的火力,或者自己的火力能够与其抵消,今天山猫三分球12投仅仅3中,而魔术队30投13中,一个命中率25%,一个43%,三分球这一项双方就相差了30分,这样的差距有些太大了;另外一点就是替补的贡献,今天魔术队的皮特鲁斯雷迪克在下半场几次关键的三分球,给了山猫非常大的打击,皮特鲁斯和雷迪克两人就合砍了24分,而山猫队整个替补席只有16分进账。

当然对于山猫来说不需要所有的点都占据优势才能赢球,其实他们今天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只是缺乏季后经验的他们,在首节犯了一些错误,这让他们陷入了被动的局面。如果在一些细节方面,在以上总结的其他几点上有更好的表现,山猫将很快迎来他们季后赛历史上的首场胜利。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