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总决赛第二场血腥冲突 广东2-0锁定总冠军

2010年04月19日08:06体坛网史琳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比赛结束后发生的那一段意外,或许对接下来的比赛已经没有什么影响了。85比80,广东宏远带着两场胜利出征乌鲁木齐,总冠军离他们只有两步之遥。在CBA历史上,但凡2比0领先的球队,无一例外地都夺取了最后的总冠军。

新疆肯定也明白这一点,他们希望能以平局的形势回到乌鲁木齐;而广东宏远,则想着尽早建立优势。因此这一场比赛,激烈程度,远甚于上一场,杜锋和徐国翀赛后都被送进了医院,而比赛过程也是一再出现转折,到比赛结束前33秒,艾伦的一记漂移加后仰加打板三分又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现场一位记者感慨,“这哪是一波三折啊,这分明是一波九折!”

当然,在先折一阵的形势下,新疆的压力要更大一些,开局打了2分18秒,新疆全队犯规就累积达到5次:木拉提两次,巴特尔徐国翀盖恩斯各一次,不过,过多的犯规也没有让新疆变得缩手缩脚,相反,他们的防守变得更加凶狠,第一节,他们只让广东拿到16分。广东这边在内线的防守也非常严密,哈里森频频送出大帽,新疆的内线进攻受阻,不过他们很快把进攻重心调整到外线——首节比赛打了近7分钟,双方得分都没上双,足见两队防守之凶,但新疆率先求变,离此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04秒时,巴特尔在三分线外接到孙伟博传球,命中了全场的第一个三分,过了一回合,大巴张手又是一记三分!这一节,新疆的得分有一半来自三分线外,而广东在三分线上5投全失。

广东差点给自己挖一大坑,首节落后8分的卫冕冠军,在第二节前两分钟又被对手打了个5比0,在巴特尔投进他第三个三分后,广东已经落后14分!但卫冕冠军到底是卫冕冠军,李春江叫了个暂停,回到场上他们就在1分3秒时间里,还给对手一个7比0的攻击波,逼着新疆又叫了暂停,可暂停也没阻止广东的反扑,在帕克的带领下,广东内外开花,半场结束,广东反领先对手7分。帕克是反超的首席功臣,他单节9投5中,拿下15分3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开局我们进攻不好,后来暂停后我们冷静下来,按着教练要求去打,同时加强了防守,就把劣势扳回来了。”朱芳雨在赛后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