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夺冠只剩一场硬仗 强敌砍翻米兰剑指前四

2010年04月19日07: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凭借武齐尼奇在下半场的2粒进球,罗马在客场以2比1的比分逆转了拉齐奥,国际米兰在积分榜上领跑2天后将榜首的位置交还给了罗马,联赛冠军的主动权再次交到了罗马手上。

无论是罗马还是拉齐奥,这都是一场非常特殊的德比:对于拉齐奥,拿下罗马有利于自己在保级路上缓口气;而对于罗马,如果能拿下对手就能重回榜首继续降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由于下周的欧冠半决赛,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的比赛提前到了星期五进行,凭借麦孔和埃托奥的进球,国际米兰在主场2比0战胜了尤文图斯,以70分的积分领先少赛一轮的罗马2分暂列积分榜第一。本以为尤文图斯能减缓国际米兰在联赛中前进的脚步,但最后命运还是掌握在罗马手里。

本场比赛,有接近7万球迷到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呐喊。看台上,除了双方俱乐部的主席,还吸引了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和罗马市场阿勒曼诺等人的到来。开场仅13分钟,拉齐奥就抓住了罗马后卫和门将的失误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罗马在整个上半场也显得非常被动。下半场开场,主教练拉涅利同时将在罗马土生土长的托蒂和德罗西换下,与佛洛卡利的点球被塞尔吉奥扑出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梅内和塔代伊的上场让罗马前场的活动范围变得更大起来,可拉齐奥并没有守住上半场的优势,被最近表现神勇的武齐尼奇连入2球。最终,罗马在客场2比1战胜对手从国际米兰手里夺回了榜首的位置。

罗马以71分领先国际米兰1分继续位列积分榜第一位。第33轮国际米兰在客场被佛罗伦萨逼平,罗马在随后的比赛中2比1战胜亚特兰大,在取得了联赛23轮不败的同时,罗马也在积分榜上超越了国际米兰排在了榜首。时隔932天重返意甲榜首,等了九年的“饿狼”再次看到了联赛冠军的曙光。榜首、德比,不少罗马球员在比赛前的一个星期都失眠了,特别是在罗马土生土长的“未来队长”德罗西。然而,罗马再次做到了,他们拿下了德比,继续在联赛中领跑。在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后,拉涅利联赛不败场次增加到24场,打平了卡佩罗时期的24场不败的纪录。

如今,在逾越了“德比”这座大山后,在联赛仅剩下4轮的情况下,罗马离联赛冠军更近了。罗马在下周末即将对阵刚战胜米兰获得联赛第四的桑普多利亚,“水手”为了能守住下赛季欧冠希望,这定将是一场硬仗;剩下三轮的对手在理论是既无降级危险,也无下赛季欧战资格希望。在罗马取得德比胜利后,联赛冠军争夺的压力再次倒向了国际米兰,在剩下的4轮比赛中,其中有3个对手都需要胜利保级,并且国际米兰还希望能在欧冠上有所斩获。

(齐波娜)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