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板凳上飞出利器 “罪臣”变“英雄”告别

2010年04月19日07: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18日18:30(北京时间4月19日0:30),意甲第34轮最后一场比赛拉齐奥主场对阵罗马的比赛最终以罗马2比1逆转告终,罗马反超国米重回积分榜首。虽然替补上场的塔代伊一度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但是巴西中场却在6分钟后为罗马队创造点球,从而打开了罗马的胜利之门。

赛前,包括《罗马体育报》在内的媒体都认为皮萨罗和德罗西将是铁打主力,而佩罗塔和塔代伊谁会出场则是一大悬念。巴西人与俱乐部的合同将在这个夏天到期,而跑动积极、防守凶悍的塔代伊已不是“补锅匠”心中绝对的主力,虽然2009-10赛季巴西中场一共参加了29场意甲联赛,但是伴随年龄的增长和竞技水平的下滑,塔代伊的续约成了无人关心的话题。事实证明,罗马主教练拉涅利安排托蒂、托尼和武齐尼奇三前锋,而塔代伊则没能进入罗马德比战的首发名单。

由于罗马在上半场完全被拉齐奥压制,拉涅利终于想起了替补席上的塔代伊,中场休息后巴西人换下了德罗西,罗马队也希望用这个换人激活边路进攻。不过罗马的11号球员出场不到1分钟,他所镇守的罗马右路就被科拉洛夫突破,卡塞蒂不得已犯规被判罚点球,好在塞尔吉奥的神勇扑救拯救了1球落后的罗马,塔代伊和拉涅利终于长舒一口气。就在6分钟之后,塔代伊右路突入对方禁区迫使科拉洛夫犯规,罗马队获得点球机会,武齐尼奇一蹴而就,1比1。替补上场的塔代伊在短短6分钟内,从“罪臣”变成了“英雄”!值得一提的上,武齐尼奇第62分钟任意球大力轰门破门,帮助罗马反超对手,这个球来自于拉齐奥后卫对梅内的犯规,而给梅内分球的正是塔代伊。

从2005-06赛季加盟罗马以来,塔代伊一直都是球队的中场主力,但是5个赛季以来,巴西人仅仅获得了2次意大利杯和1次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罗马队则在2006到2008年的三个赛季名列国米之后屈居亚军。这场对拉齐奥的比赛也是塔代伊第9次参加“罗马德比”,而在巴西人出场的德比战中罗马4胜2平3负略占优势,塔代伊还曾经两度攻破过拉齐奥队的大门。有趣的是,在此前最近三次“罗马德比”之中,巴西人都是在第89分钟之后才被替换上场,不过在有可能是自己最后一场“罗马德比”中,塔代伊却戏剧性地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主角。

(泡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