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雪芮两点酷似谢杏芳 克服三短板或成新一姐

2010年04月19日07: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尘埃落定,中国小姑娘李雪芮力挫队友刘鑫摘得金牌,世界排名仅仅第147的她资格赛打起最终折桂,上演了“黑马传奇”。在这位90后小将的身上,似乎又看到了当年谢杏芳的影子,是否她将成为国羽女单的新一姐?

在张宁、谢杏芳和赵婷婷相继退役后,中国女单缺乏领军人物,李雪芮这次能够从资格赛杀出最终夺得冠军,也正是她一个良好的展现机会。相信这会对她未来国家队的前途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李雪芮的技术非常全面,充分具备竞争国羽一姐的能力。从身材来看,李雪芮已经1米70,在世界羽坛女子高大化的趋势下,李雪芮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从技术来看,李雪芮明显比刘鑫等同期选手更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她的杀球也相当有威力,和谢杏芳这样的名将属于同一类选手。并且在这次亚锦折桂,成为亚锦赛1962年举办以来,世界排名最低的女单冠军,这项纪录可谓前无古人!而这位重庆天才少女19岁在亚锦赛封后,也追平了谢杏芳在2000年(当时19岁)问鼎的传奇。我们多少都能在她身上看到当年谢杏芳的影子。

当然李雪芮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决胜局19∶16领先,被对手拼到了21:19才艰难拿下比赛,刘鑫打到最后大气都不喘,可她却已经相当疲惫了,充分暴露了她体力不足的短板。年龄仅有19岁的她,也会有年轻队员的通病,心浮气躁,这也将成为她必须克服的困难之一。而且大赛经验的缺少,也会成为她日后发展的一块绊脚石。但经验需要多打比赛日积月累才能丰富的,并非一朝一夕之力可以弥补的,所以李雪芮要成为国羽女单一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feelthepain)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