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勇杨一民案或月底宣判 总局系统共四人涉案

2010年04月19日07:08足球·劲体育程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03年以来,总局系统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有7人,进行组织处理的有6人。7人因经济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目前,总局系统还有4人因涉嫌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受贿被司法机关羁押。

记者程善报道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以及此前涉嫌打假的广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等涉案人员何日受审?这是所有中国球迷都关心的,据记者了解,时间可能在4月底。

距南勇等人被带走已经3个多月了,此前,曾传闻他们被押解回京,中纪委等对其进行审查,但随后没有渠道得到证实。此前,此类事件都是通过央视《焦点访谈》公布的,但现在,南勇、杨一民等还没有露面。

现在,韦迪正在重新布局,但足球无时无刻不被拿来当做反面典型。就在不久前结束的体育总局直属机关第三次党代会上,总局直属机关纪委的工作报告再次提及足球,证明了“今年从2月底开始,直属机关纪委会同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纪检组监察局正在对足球中心开展集中教育整顿工作。”报告中还指出,2003年以来,总局系统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有7人,进行组织处理的有6人。7人因经济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0年、7年、3年缓刑5年、1年缓刑1年。目前,总局系统还有4人因涉嫌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受贿被司法机关羁押。除了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外,足协另外一个被抓的是范广鸣,但据说他在足管中心,也就是足协并没有编制。

此外,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于再清也在各自的报告中再次强调了反腐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刘鹏在报告中表示:“一是要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二要强化监督;三要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四要认真查找各部门各单位的廉政风险点。”于再清还强调:“要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腐败分子和腐败案件,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事实上,足协此前的反腐工作也是按照刘鹏报告中精神来做的,而在近日,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查、揭、批、纠这五个方面的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一个阶段———纠,纠正主要就是建章立制,包括一些长效机制的建设,来解决足球的问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