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图片站 > 正文

组图:CBA上演全武行 杜锋被打陷“诈伤门”

2010年04月19日07: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在CBA总决赛第二场中,广东东莞银行主场85-80再次战胜新疆广汇取得2-0的领先

第四节最后几秒钟场上大局已定,本场被防得没脾气的查尔斯怒了,他在篮下与杜锋抢位时两人有身体接触,查尔斯直接给了杜锋一记耳光,杜锋应声倒地,此时场边有球迷冲进场内给了查尔斯一拳,现场形势一片大乱,不断有球迷向场杂投掷杂物,而杜锋一直倒在场下不起,随后被担架抬走,现场裁判也提前结束了比赛。

杜锋姐姐哭成泪人

杜锋倒地后,场面顿时失控,不少球迷冲下看台,而内场球迷也围拢过来,一名黑衣球迷上前便给查尔斯一拳,而曾经参与过奥本山宫殿事件的哈里森这次情绪则非常稳定,他一直抱着查尔斯回到新疆队替补席,避免事件再度升级。

执教了几十年的老帅蒋兴权也没有看过这样的场面,他立即招呼查尔斯回休息室,途中,他被广东球迷用杂物攻击,矿泉水瓶、打火机等物雨点般从看台上飞下。而此时杜锋依然躺在地上,前来看球的姐姐俯下身子,一边抚摸着弟弟,一边哭泣,随后赶来的医生为杜锋进行输氧处理,直到15分钟后,才被医护人员抬回球队休息室。

“肇事人”查尔斯:我没有用拳打杜锋。

查尔斯到底有没有拳击杜锋?这恐怕不是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因为通过电视和网络的转播画面,查尔斯的手很明显已经伸向了杜锋。不过对于中国篮协来说,当然不可能仅凭这个伸手的动作,就做出判罚。“事情总得看全面啊,不能断章取义。”赛后新疆总经理郭舰还有些不平。实际上,向来队球员作风要求甚严的新疆队,在“拳击”事件发生之后,立即就在赛后休息室对查尔斯作出了一番询问。“我没有打他,是他先冲过来,我们身体碰到了一起,他对我说了一些不太入耳的话,我也有些恼怒,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一头撞到我脑门儿上。我本能反应地伸出手去将他的头推开,事情就是这样。”查尔斯在休息室里将刚才场上发生的一幕告诉球队的负责人。

杜锋现状

由于事发地点就在新疆队的坐席旁,赛后有记者问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对这次冲突怎么看,老蒋先是回答说他什么都没看到,因为当时现场太乱,接着又不无揶揄地说,他就看到楼上球迷向场里扔东西了。随即记者又向李春江打听杜锋的情况,得到的回答是“仍在昏迷,还在充氧”。他说完这话10分钟后,也就是昨天22时05分左右,印有南城区人民医院标识的120救护车呼啸着驶进体育馆广场,至记者发稿时至,杜锋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外援置疑杜锋诈伤

在被查尔斯击倒之后,杜锋曾短暂昏迷,大概半小时之后杜锋才在广东队更衣室苏醒过来。新疆俱乐部老总侯伟表示,“不管是掌推也好,拳击也好,我们可以检查他(杜锋)的伤,到底有没有那么重,有没有必要一直躺着不起来。”由于赛后一张照片清楚的记录了查尔斯“掌击”杜锋脸部的瞬间,对此侯伟表示,“到底是拳打还是手推的,看的很清楚,大家都看得到。”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