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多姆回归替补令湖人完美 科比成唯一命门?

2010年04月19日06:07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3点,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这也是他们的季后赛首场比赛,常规赛两队四次交锋湖人赢得其中的三场胜利。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以拉马尔-奥多姆为首的替补阵容同雷霆的由詹姆斯-哈登和尼克-科里森领衔的雷霆板凳球员们展开交锋,最终湖人的替补战力们在整体效率上和对手的替补们相比仍旧占据上风,球队最终也以87-79击败雷霆迎来季后赛开门红。

对于湖人来说,他们的替补战力实际上已经成为这支去年的总冠军球队如今最为担忧的问题,特别是在安德鲁-拜纳姆受伤之后球队只好被迫将奥多姆调进先发阵容时,这支球队的替补战力环节的薄弱就显得更加明显。某种程度上来说,湖人在全明星赛后战绩的大幅下滑,既和科比-布莱恩特状态低迷手感不佳有关,也与球队整体颇为薄弱的替补战力有着密切的联系。不过在奥多姆这位经验丰富的多面手重新回归球队替补之后,一些东西也许会因此得到改变。不求有功,但保无过,除了奥多姆以外,湖人的轮换阵容所做的,无非就是尽量的让主力球员维持一定的休息时间,不让两队分差因为主力球员下场而被拉开,这就已经发挥出了他们应有的作用。

至于雷霆方面的替补战力也不能算是非常优秀,虽然拥有探花秀詹姆斯-哈登和内线悍将尼克-科里森的他们在账面战力上看来似乎相比湖人要胜出一筹,但是这支球队替补方面的致命问题也确实存在并且无法避免。经验是雷霆外线替补战力的巨大缺陷,而欠缺独立进攻能力则是内线轮换阵容们的重要问题。于是当哈登在比赛前半段根本无法打开局面,上场11分钟2投0中,在场的时候球队净负给对手8分的时候,雷霆在局面上被主场作战的湖人牢牢压制,自然也就不足为奇。

随着奥多姆两罚全中,湖人64-56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了最后一节,不过这也不过是他个人本场比赛得到的第三分和第四分,以及湖人替补三节下来得到的第七分和第八分而已。然而法玛尔第四节开始后的连砍5分为湖人的替补们好好的耍了耍威风,虽然伊巴卡扇掉了拜纳姆的强攻上篮,但两队分差依然再度拉开到了两位数。

在球队最关键的时刻科里森和塞巴卡依然留在场上,科里森的打三分让球队仍旧保留了翻盘的希望,而塞巴卡也在防守和篮板方面做的还算尽职尽责。可惜的是他们终究不是湖人内线众球员们的对手,湖人以87-79击败雷霆,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数据对比方面湖人的替补本场比赛总计上场55分钟,拿下16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其中奥多姆一人就有7分6个篮板入账,不过他也同时6次犯规毕业。而雷霆的替补们合计上场75分钟,拿下了12分13个篮板和3次助攻,科里森一人贡献5分8个篮板和2次抢断表现最佳。从单位效率上来看,湖人明显占据了上风。而这也是其他球队感到最头疼的问题:当湖人的替补战力已经显得颇为整齐,那么难道想要击败湖人,就只能依托科比的手感不佳了么?(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