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生活圈杯斯托瑟送蛋横扫兹娃 摘职业第二冠

2010年04月19日0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9凌晨日消息,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家庭生活圈杯进入正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直落两盘以6-0和6-3击败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单打冠军。

斯托瑟本赛季曾经挤掉李娜首次跻身TOP10,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1位,本站比赛她连续击败了中国金花彭帅和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等人,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斯托瑟4胜2负占据优势,两人最近1次交锋是在今年的印第安纳维尔斯站,当时斯托瑟直落两盘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斯托瑟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她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9%,同时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压制到了25%,最终斯托瑟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以6-0送了对方一个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斯托瑟开局的状态依然出色,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兹沃娜列娃在第6局奋力保发后紧跟着在第7局抓住机会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3-4。不过斯托瑟在第8局中抓住兹沃娜列娃的击球失误再次取得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斯托瑟以40-0拿到三个连续的赛点,最终她轻松保发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2分钟。

这是斯托瑟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单打冠军,而兹沃娜列娃则错过了加冕本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