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终破一年冠军荒 大师赛数量追平费德勒

2010年04月18日23: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再次表现出来令人恐怖的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0和6-1轻松击败同胞沃达斯科,完成本项赛事的六连冠,打破了自己延续将近一年的冠军荒。凭借这个冠军,纳达尔将自己的大师赛数量提升为16个,追平了费德勒,距离阿加西17个大师赛的纪录仅仅只有一步之遥。

纳达尔上一个冠军还得追溯到去年的罗马大师赛,随后他经历了马德里大师赛和法网的惨败,紧跟着就是因伤远离赛场。复出之后纳达尔一直与冠军无缘,不管是去年的上海大师赛还是今年的多哈站,纳达尔都没有能够抓住机会打破自己的冠军荒。

不过纳达尔近来状态的回升是有目共睹的,在三月的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中,他就连续杀进了四强。回到自己最擅长的红土,纳达尔马上表现出来最顶级的竞技水平,在本次比赛中的前两场比赛中一共只丢掉2局,随后又连克费雷罗和费雷尔两位同胞,今日面对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德约科维奇的同胞沃达斯科,纳达尔又只丢了一局,最终用一场完胜结束了自己的冠军等待,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夺取本站比赛的冠军之后,纳达尔的大师赛数量已经上升到了16个,重新追平了费德勒,距离阿加西17个大师赛的历史纪录仅仅只有一个之遥。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中,纳达尔还可以参加罗马大师赛和马德里大师赛的争夺,按照他目前表现出来的状态,至少追平阿加西不在话下,一旦他能够在马德里稍显快速的红土上找到感觉,纳达尔甚至有可能在法网之前就超越阿加西成为大师赛第一人。

当然,纳达尔更加看重的毫无疑问还是罗兰加洛斯,去年输给索德林的比赛是纳达尔职业生涯迄今最刻骨铭心的失利,今年他自然希望能够一雪前耻。用纳达尔自己的话来说,他今年的每一站比赛其实都打得不错,一旦捅破了冠军这层窗户纸,他的成绩还将迎来一次井喷。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蒙特卡洛的完美表现对于纳达尔的信心提升是大有好处的,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季中,他完全可能完全恢复到昔日唯我独尊的红土霸主地位。(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