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林丹取所需积分 小小花尽展女单实力

2010年04月18日21: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18日,2010年羽毛球亚锦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队将男单、女单及女双三项冠军收入囊中,并包办了男女单打的冠亚军。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没有派出除林丹以外的一线队员。此次林丹参赛的目的可谓相当明确,那就是为备战汤尤杯抢积分。亚锦赛之前,林丹的积分落后队友陈金,而按汤杯的赛制,各队出场顺序将以世界排名为标准,如果林丹不能在汤杯上司职中国一单,将会给中国队排兵带来不少困难。当然,轻松拿下今年首冠的超级丹现在无疑已重回国羽一哥的宝座。

男单:开赛后林丹一路高歌猛进,首日便双胜挺进16强,之后相继横扫中华台北的周天成,中国香港名将胡赟,进入4强。之后在半决赛面对5号种子、泰国名将波萨那。虽然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但最终林丹依然以2-0的比分结束比赛,顺利进入决赛。

林丹的表现是众望所归,而另一位随队出征的小将王睁茗则是让人眼前一亮。他不带压力出场,一路过关斩将,打得畅快淋漓,四轮比赛均是横扫晋级,强势打进半决赛。连林丹也直赞王睁茗上升空间很大,将会是中国羽毛球队男单选手中实力不错的新秀。

女单:对于目前的中国女单来说,核心未定,汤杯的出场顺序并不重要,因此六大主力——王仪涵、王琳、兰、蒋燕姣、王适娴、汪鑫全部缺席本届亚锦赛,仅派了李雪芮、刘鑫、夏静云三位小将赴会。而这个纯小将阵容,最终依然能够淘汰2号种子周密,包揽冠亚军,也足以说明中国队的人才济济。

李雪芮发挥一直很稳定,即使面对四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叶佩妍,信心和表现也没有受到影响,直落两局将其淘汰出局。接着日本资格赛选手粟原文音之后进入4强,半决赛中遭遇头号种子、东道主印度选手内维尔。李雪芮在首局胶着战艰难胜出后,第二局则以绝对优势轻松拿下,仅耗时31分钟,便以2-0(21-17、21-11)横扫对手。

同样稳定的还有刘鑫。对阵日本的佐藤沙弥香时,尽管刘鑫首局以19-21憾负,但随后便控制住局面,连扳两局逆转胜出。半决赛中,刘鑫迎战2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周蜜。最终,刘鑫仅耗时37分钟,便以2-0(21-15、21-18)横扫对手,率先晋级决赛。这场比赛的胜利,让刘鑫这个名字更为响亮。

在早已提前锁定女单金牌的前提下,李雪芮最终险胜刘鑫,夺得女单金牌。不得不说,小将们带来的不止冠亚军,更多的是惊喜和欣慰。

女双:女双方面,田卿/潘攀的晋级之路可谓一帆风顺,以2-0横扫对手一直打到半决赛,其中1/4决赛直落两局淘汰了2号种子、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她们半决赛的对手简毓瑾/程文欣此前同样未输一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田卿/潘攀2-1(22-24、21-16、21-18)逆转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在女双决赛中,田卿/潘攀迎战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温可微,最终田卿/潘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0横扫对手首夺亚锦赛女双冠军。两局比分分别为21-10、21-6。

2008年的亚锦赛上,田卿/潘攀止步正赛第二轮。而两年过后,她们却已经站在了最高点。田卿曾坦言紧凑的赛程安排和双线作战对自己的体能带来极大挑战,但她表示并未有所侧重而选择了全力以赴。对胜利的渴望和良好的心态,让这对国羽小花笑到了最后。

男双:中国队男双两对小将均在首轮折戟。刘小龙/邱子瀚以11:21和13:21不敌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林佑琅;另一对男双小将孙君杰/沈烨经过一小时的苦战,以1:2的大比分不敌一对泰国组合无缘晋级。

混双:在首日比赛中,混双二号种子陶嘉明/张亚雯苦战三局,最终以21-11、12-21、21-17不敌泰国组合止步首轮。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