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豪华阵容已水漫金山 中超皇马变身一团乱麻

2010年04月18日22: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北望,望苍狼,风吹草低见牛羊。4轮不胜后,中超皇马俨然变身一团乱麻。在积分榜上极为尴尬的排名,已经将陕西和绿城捆在了一起,两支所谓的豪门新贵,居然要“你追我赶”,看看谁最先跌落保级泥潭。

陕西本赛季要为保级而战!这决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残酷的现实给陕西队的警示。如果朱广沪还在找所谓的客观原因,那么接下来的中超比赛,陕西或许会输的更惨。

众所周知,陕西队赛季初可谓信心满满,手握一副好牌之后,谁会想到朱广沪的中超之旅会如此糟糕。前4场比赛,陕西队只打进可怜的3球,而且其中包括两个点球,而失球却有5个。由此可见,拥有曲波、卡隆和毛剑卿这些大牌杀手的陕西,无论是大连、辽宁和江苏这些实力一般的球队,还是面对北京卫冕冠军,陕西的进攻无法形成致命的威胁。

前锋线如此,中场也是一团乱麻。陕西老将王赟与新援赵旭日,无法形成共存的合力,相反王赟作为前几个赛季的中场核心,面临的处境居然是扮演替补角色。事实上,陕西队的边路进攻,在旁人看来,应该拥有一个法宝。然而遗憾的是,于海、毛剑卿两大边路杀手同在阵中的情况下,陕西队的边路进攻,居然频频哑火。

更为可怕的是,前两个赛季尤其是2008赛季比较稳固的后防线,在孙继海加盟后,反而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这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陕西的三条线均有大牌球员坐镇,但四轮过后的实战中,没有一场比赛,这些大牌球员给我们带来欢欣与笑容。在朱广沪的战术体系与阵容当中,曲波、赵旭日、毛剑卿、孙继海这几员国内一流大牌球员,均出现了明显的水土不服之症。尤其是曲波、赵旭日的表现更加典型。过去的追风少年和前场快马,四轮过后居然颗粒无收;而所谓的赵一脚除了放高射炮之外,没有一次象样的射门。

国内大牌球员如此,国外引进的所谓大牌,也呈现出水货特质。前国米大牌卡隆,年龄与体能已经成为最大的短板,虽然前四轮打进两粒点球,但运动战的进攻能力明显捉襟见肘。而所谓的美国国脚莱奥,很明显毫无亮点可言。本轮比赛,作为后防的桑托斯两黄变一红,着实有些郁闷,但很明显他的防守卡位能力,与此前几个赛季陕西后防核心球员夏伊德还有不小的差距。

本场与北京的比赛,陕西队延续着进攻乏力的老毛病和配合生疏的老问题。众多大牌球员由于不熟练自己的位置和打法,与队友之间的配合缺乏默契,在比赛中,仍然是单打独斗成性,因此,整场比赛陕西队无法形成进攻的合力和防守的链条。卡隆上半场错过必进球的机会,已经敲响了警钟。尽管全场90分钟,陕西表面上看,占据着控球的优势,但始终没有给国安致命一击。而面临双线作战考验的国安队,却凭借祝一帆的世界波,力擒西北狼,夺得了宝贵的三分。此役过后,中超皇马形势已经危在旦夕。(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