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洪元硕排兵布阵再施妙手 90后新星终迎大爆发

2010年04月18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安队1比0力克陕西,迎来两连胜。比赛中,洪元硕再次让人见识了他老到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能力。由于刚刚经历了一场亚冠恶战,洪老爷子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张辛昕、吴昊、祝一帆、杜文辉等替补球员均首发出场。这次轮换果然收到了奇效,凭借祝一帆的一脚世界波,国安队最终拿下对手,主场如愿全取三分。在历经多轮磨砺后,祝一帆这名90后新星也终于迎来了大爆发。

亚冠、中超两线作战,不仅考验球队的板凳深度,更考验主教练的排兵布阵和指挥能力。在这点上,洪元硕不能说做得尽善尽美,但至少还是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几乎每场比赛,他的排阵和换人都有亮点。亚冠首战,小将祝一帆出人意料的首发出场。正是他下半场一脚穿透力极强的直塞,助攻乔尔攻入制胜一球。次战川崎前锋,当两队战成1比1时,洪元硕果断换上王长庆。结果,王长庆连进两球,国安队最终3比1战胜对手,造就了一场抗日经典战役。

在中超赛场,洪元硕对于比赛的洞察力和掌控能力更是让人叫绝。联赛首轮,洪元硕对国安队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祝一帆、杜文辉首发出场,乔尔-格里菲斯则坐在了替补席上。面对升班马南昌八一,国安队迟迟打不开场上僵局。下半场刚刚开始,洪元硕用乔尔换下奥托。10分钟后,换人就收到了效果,乔尔头球破门,为国安队攻入了联赛首球。第63分钟,洪元硕用王晓龙换下了杜文辉,结果第81分钟,王晓龙的进球为国安队锁定胜局。换人就进球,洪老爷子不愧是老谋深算。由于奥托迟迟不进球,上轮国安队客场挑战亚泰,洪元硕继续对首发进行调整,瑞恩-格里菲斯和哥哥乔尔出任双前锋。这次调整再次收到了奇效,凭借瑞恩的一脚世界波远射,国安队客场1球小胜对手。

在刚刚结束的亚冠比赛中,国安队客场0比0逼平墨尔本胜利,仍然掌握着出线主动权。回归中超赛场后,考虑到球员经过长途跋涉,已经身心俱疲,洪元硕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张辛昕、吴昊、杜文辉、祝一帆等替补球员迎来了首发机会。上半场,尽管陕西队攻势很盛,卡隆、曲波不断冲击国安队防线,但张辛昕、吴昊的防守还算稳健。而国安队也创造了多次反击机会,杜文辉在左路的突破成为了一条绿色进攻走廊。下半场,国安队的进攻一度被陕西队压制住。为了扭转颓势,洪元硕先后换上了乔尔和周挺,国安队的攻势也立即有了起色。第70分钟,马季奇禁区外远射被挡出,祝一帆跟上补射破门,这名90后新星终于用进球回报了恩师对他的厚爱。

亚冠出线在望,中超稳居三甲,洪元硕用成绩说明,姜还是老的辣!(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