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血洗同胞 六连冠创造历史

2010年04月18日2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血洗同胞 六连冠创造历史

纳达尔六连冠创造历史(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本赛季第一项ATP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西班牙红土野兽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0和6-1轻松击败同胞沃达斯科,完成本项赛事的六连冠,打破了自己延续将近一年的冠军荒。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网球的公开赛历史中,这是第一次有选手完成一项赛事的六连冠。

纳达尔在三月的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中均杀进四强,来到红土赛季之后,这头红土野兽完全恢复了自己的面目,本项赛事的前两轮他加起来只丢了2局,随后又连续以2比0的比分击败了费雷罗和费雷尔两位同胞,轻松挺进决赛。而沃达斯科在本站比赛中的发挥同样值得称道,尤其是半决赛中他直落两盘击败了去年的亚军得主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沃达斯科职业生涯有过9次交锋,纳达尔保持全胜,红土上4战4胜而且未失一盘。

今日的比赛一开始似乎就失去了悬念,首盘比赛中纳达尔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限制在了可怜的22%,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很快纳达尔就以6-0送了对方一个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沃达斯科的状态略有提升,首局比赛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依靠一记ACE球完成保发,不过纳达尔马上扑灭了对手最后的一丝幻想,在第2局轻松保发之后,2号种子在第3局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沃达斯科明显失去了斗志,纳达尔在底线上的强悍已经完全摧毁了对方的神经,很快他就再次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比赛貌似已失去悬念!第6局背水一战的沃达斯科曾经拿到3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还是凭借自己牢不可破的防守将其挽救,随后两人打出异常精彩的一分,经过对拍精彩的对攻,沃达斯科再次拿到破发点,他夸张的双膝跪地庆祝这一分的胜利,不过纳达尔再次将破发点挽救,随手是第五个破发点,同样挽救!最终纳达尔惩罚了屡屡浪费机会的对手,成功保发后以5-1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纳达尔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他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得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

这是纳达尔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37个ATP单打桂冠,更加重要的是,他凭借这个冠军成为ATP历史上第一位在一项赛事中完成六连冠的选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