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国羽揽3金 林丹破5月冠军荒双打露瑕疵

2010年04月18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硝烟散尽,中国队赢得男单、女单、女双三块金牌,男单林丹打破5个月冠军荒,锁定汤杯头号单打,职业生涯首夺亚洲冠军;女单19岁小花李雪芮成为继2000年谢杏芳后,10年来最年轻的亚洲冠军;女双国羽也实现了五连冠,然而男双首轮全军覆没延续16年无冠尴尬,混双“四重保险”失灵,使得国羽亚锦赛征程白璧微瑕。

男单:林丹粉碎5个月冠军荒

林丹在首轮2比0淘汰泰国选手苏庞余,次轮2比0横扫印度悍将阿南德,1/8决赛2比0轻取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1/4决赛2-0零封中国香港的胡赟,半决赛2比0救局点力挫泰国名将波萨那,决赛2比0擒服小师弟王睁茗,连赢六场首夺亚洲冠军,全部是2-0取胜,没有丢掉一局!自从2009年11月中国公开赛折桂,林丹在东亚运动会、全英赛和瑞士赛连续三次遭重创,此番打破长达5个月冠军荒,也标志着林丹王者归来。此外,林丹赚足排名积分,超越陈金,确保了汤杯第一单打,为国羽汤杯四连冠做好了铺垫。

此外,国羽还派出文凯、高欢、王睁茗三小将出战,高欢在第二轮不敌中国香港的胡赟,文凯则在次轮输给越南的阮天明,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则一路杀进决赛,特别是半决赛鏖战三局掀翻全英亚军日本的田儿贤一堪称经典,这位90后小将已经具备“林丹接班人”潜质。

女单:李雪芮刘鑫显国羽人才储备

中国队只派出了夏静云、李雪芮、刘鑫三名小将出战女单,夏静云在资格赛折戟沉沙,而李雪芮、刘鑫见谁灭谁,最后会师决赛。19岁小花李雪芮连续击败亚运会亚军中国香港的叶姵延、日本选手栗原文音和头号种子东道主天才内瓦尔等名将,并最终2比1力挫刘鑫,摘得金牌。李雪芮2008年赢得亚青赛冠军、2009年夺得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2010年又在亚锦赛封后,未来前途不可限量。而2007年亚青赛冠军刘鑫此番亚锦赛也有横扫中国香港名将周蜜的神来之笔,国羽女单人才储备可谓雄厚,在亚锦赛上国羽也实现了女单四连冠。

男双:国羽延续16年无冠尴尬

中国队两对组合刘小龙/邱子瀚,孙君杰/沈烨并肩作战,刘小龙/邱子瀚首轮不敌头号种子中华台北队的陈宏麟/林佑琅,11比21、13比21连输两局遭淘汰。而孙君杰/沈烨首轮迎战泰国的纳克松/萨唐,他们先赢后输1比2(24比22、16比21、19比21)遭对手翻盘。这样,国羽两对男双组合首轮全军覆没,中国队男双上一次在亚锦赛摘金还要追溯到1994年的陈康/陈红勇,16年尴尬依旧延续。男双决赛韩国的曹建雨/柳延星2比1力挫中华台北队的陈宏麟/林佑琅,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女双:中国队实现五连冠

中国队女双派出潘攀/田卿和王思韵/陆璐两对组合,王思韵/陆璐次轮输给印尼的娇哈丽/波莉,潘攀/田卿在孤军奋战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首轮2比0轻取新加坡搭档姚蕾/欣塔,次轮2比0狂扫东道主选手阿帕娜巴兰/库里安,四分之一决赛2比0力挫二号种子日本名将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半决赛2比1逆转三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简毓瑾/程文欣,决赛2比0横扫大马组合许嘉雯/温可微,为国羽女双实现亚锦赛五连冠。

混双:“四重保险”也未能锁住冠军

混双中国队派出陶嘉明/张亚雯、邱子瀚/田卿、沈烨/潘攀、孙君杰/王思韵参赛,二号种子陶嘉明/张亚雯爆出惊天大冷首轮被泰国的查拉德查里姆/阿米塔帕淘汰,而另三对中国组合都处在1/4区不得不提前自相残杀,最终脱颖而出的邱子瀚/田卿半决赛不敌韩国的柳延星/金敏贞。该项目决赛在韩国的柳延星/金敏贞和大马的陈炳顺/吴柳英之间进行,大马组合2比1艰难问鼎。(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