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北京站朱启南十米枪摘银 称对比赛厌倦

2010年04月18日20: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18日下午,2010年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在北京射击馆展开首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上,俄罗斯选手索科诺瓦凭借701.3环的总成绩问鼎冠军,中国名将朱启南以0.1环的差距摘银,来自印度的纳兰格-甘加荣获铜牌。

赛后,朱启南表示器材匹配和状态不够兴奋是无缘冠军的关键所在,自己已经对世界杯这样的比赛感到了厌倦。“现在这种比赛对我来说都很痛苦,对比赛没什么兴趣了,感觉世界杯没什么刺激,还没有打全国比赛刺激,打多了,也麻木了”朱启南说。

在国际射联对规则进行改革后,去年和今年的世界杯都不设奥运席位赛,这也许是朱启南觉得比赛不够刺激的原因之一。不过在比赛中朱启南其实打得一直很认真,从资格赛到决赛的前几枪,他的发挥都还算正常。朱启南的教练常静春也表示,“朱启南也就那么一说,他今天打得一点都不随便”。

朱启南决赛第一枪打出了10.0环,不过随后两枪他打出了10.7环,在五枪过后朱启南凭借资格赛优势保持领先。但是第八、九枪朱启南发挥不佳,仅打出了9.9环和10.1环,被俄罗斯选手索科洛夫超过,落到了第二,也使得冠军悬念陡增。

最后一枪索科洛夫打出了10.1环,最终以决赛104.3环、总成绩701.3环获得冠军,朱启南总成绩落后0.1环遗憾地获得了第二名。

小将王涛前半段发挥出色,前五枪打出了52.5环,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追至了总成绩第三。但是他后面的发挥起伏过大,最后以699.8环名列第五。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